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达文波特到库兹涅佐娃 解读奥运球员的家族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9: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为什么有的网球运动员对奥运会心驰神往,而有些却避之不及呢?除了赛程的残酷以及球员不同的价值取向之外,家庭的影响也相当重要。本届奥运会网球项目的参赛球员中,有不少人的父母都曾有过奥运会体验。

  达文波特在生了孩子后迅速复出,她取得的不俗战绩就更令人吃惊,而她复出的最大动力就是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达文波特出生于体育世家,她的父亲是1968年美国男排奥运代表队的队员。“印度快车”佩斯放下和布帕蒂的个人恩怨,终于决定联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双角逐,这也是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佩斯是她的母亲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期间怀上的,她当时是印度女篮的队长,而佩斯的父亲则在那一届奥运会上为印度赢得了一枚曲棍球项目的铜牌。

  库兹涅索娃的哥哥在1996年奥运会上赢得了一枚自行车项目的银牌,而她的父亲培养出了六位自行车项目的奥运队员。而佩特洛娃的母亲,则曾在蒙特利尔奥运会上赢得过4乘100米接力的铜牌。阿加西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赢得男单金牌,他的父亲则代表伊朗参加过拳击比赛。

  对于参加过奥运会的网球运动员来说,开幕式以及和其他项目运动员的交往,最令他们难以忘怀。布莱恩兄弟回忆说:“开幕式上我们就走在邓肯、勒布朗·詹姆斯以及艾弗森的旁边,他们可是球星中的球星;我们去看了游泳比赛,目睹菲尔普斯赢得了一枚金牌;美国女排的姑娘们都来为我们的比赛加油,这一切实在太酷了!”

  为了推广奥运会,不少网球明星最近都参加了一次拍摄活动,他们扮演成其他项目的运动员——费德勒变身优雅的击剑手、伊万诺维奇成了沙滩排球好手、纳达尔踢足球、德约科维奇滑雪。身高近1.90米的莎拉波娃居然成了体操运动员,而身材粗壮的小威则成了花样溜冰运动员,只因为她拍摄时看上了那身衣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