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伊万争当北京奥运旗手 V氏姐妹领衔美女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2:24  新浪体育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俄罗斯 —— 莎拉波娃

  实力强大的俄罗斯军团中明星云集,但是若论全球知名度,那么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无疑当仁不让,此前甚至还有消息称俄罗斯奥委会已决定将由她来担任俄罗斯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尽管属于常年定居在美国迈阿密的“雇佣军”,但是玛丽亚一直以来在媒体面前从不吝惜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而她也是本届奥运会网球赛女单金牌的强有力竞争者。对于手下的几位大牌球星,俄罗斯网球队领队塔皮什切夫已经表示不会强求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等人入住奥运村,不过他同时也建议玛丽亚不要担任俄罗斯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尽管这样无论对谁来说都是面上有光,但是塔皮什切夫说,他希望队员们能够专心备战,因为这枚单打金牌他们是志在必夺的。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塞尔维亚 —— 伊万诺维奇与德约科维奇

  对于男子篮球水准每况日下的前世界冠军队来说,塞尔维亚国内目前数得上全球知名的运动员就只剩下的网球界的两个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与伊万诺维奇,两人分别夺得为该国捧起了第一个大满贯赛的单打冠军以及成为首个世界第一。

  相比之下,伊万诺维奇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喜爱的程度要比德约科维奇更多,不过这也并不表示她就能一定成为该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如若旗手能够有两名,那么这对网坛新的金童玉女无疑倒是非常合适的。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国 —— 威廉姆斯姐妹?

  先不说8夺大满贯冠军的塞雷娜与7摘大满贯锦标的维纳斯哪个更加伟大,就是在体坛超级巨星云集的美国体育代表团中,两人可否被视为领军人物恐怕会有些疑问,不过至少在女子运动员方面贵为超级头牌应当是疑问不大的,毕竟男子方面还有篮球的科比、詹姆斯,游泳的菲尔普斯等强劲的竞争对手。

  2000年在悉尼,维纳斯曾经摘得单双打两枚金牌,其中双打正是与妹妹塞雷娜搭档所得,此番两人携刚刚在温布尔登包揽冠亚军而来,自是不会让俄红粉军团与塞尔维亚双姝轻易得手。

  (Joe)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