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肩伤康复罗迪克直指美网 称退出奥运是最艰难决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25   新浪体育

  尽管在赛季初的迪拜和迈阿密赛上,罗迪克先后击败世界前三的表现十分抢眼,但是美国大炮的好运似乎就此而止。因为右肩伤的困扰,罗迪克不得不退出了之前的法网,而在温网上这位两届赛会亚军也是在第二轮爆冷出局。好在眼下即将进入本土的硬地赛季,同时肩伤也逐渐康复,在即将到来的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上,美国宠儿希望自己能有完美的表现。

  “我感觉很好。过去两周我一直在场上,而且一点不用担心练习时会受伤,”罗迪克在周日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能长时间和高强度的训练,只要我愿意,这是一件好事情。我一点都不缺少练习,这非常好。”同时罗迪克还表示,目前他正处于四月份戴维斯杯1/4决赛击败法国队之后状态最好的时期。

  自从03年获得美网冠军并加冕年终第一之后,美国大炮一直在苦苦追寻自己的第二座大赛奖杯。为此,罗迪克甚至退出了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以求专心致志备战本土的美网大赛。“首先我要说退出奥运会可能是我的职业生涯里做出的最困难的决定。通常情况下你必须要在两项重大赛事里做出选择,”罗迪克说道,“我的决定绝对不是因为缺乏对奥运会的尊重。我绝对是奥运会的一个大粉丝,而且我还会在家观看比赛。只是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我想能在大满贯上更进一步。”

  谈到目前网坛的世界前三球员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罗迪克表示在大满贯中击败这三名顶尖球员是自己的下一步目标,“我感觉今年四月以来自己有了很大的动力,只是后来因为伤病和其他一些因素有一点不走运。”不过摆脱了坏运气的美国小子对自己接下来的硬地赛季倒是颇为期待,“简直有一点重新开始的感觉,你知道么?因为我之前没有打太多比赛,所以感觉自己就像是开始了一个新赛季一样。”本周的罗杰斯杯上,罗迪克出现在了赛会签表中,或许安迪能在加拿大走出复兴的坚实一步。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