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能不能拯救罗杰? 神奇定律望助其一臂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ESPN网站上周推出了一篇文章,在男女网坛中各列举了四位急需在北美硬地赛场上拯救他们2008赛季的球星,其中男子球员是费德勒、达维登科、罗迪克和布雷克,女子球员则是扬科维奇、库兹涅索娃、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

  巧的是,四位男子球星中的失意者代表,恰好在本周的罗杰斯杯赛上同被分入上半区;而且,作为上半区中种子排名最高的四个人,他们也都将享受首轮免赛的待遇。相比而言,赛事的下半区则成为2008赛季得意者的天堂,这里不仅包括了赛季半程王纳达尔以及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还有刚刚在温布尔登体验了人生大满贯首次八强经历的穆雷、本赛季首入世界前十的瑞士人瓦林卡以及近来状态明显复苏的萨芬与安西奇。

  每当罗杰斯杯开打之前,人们总习惯于用赛事的名称Rogers Cup和费德勒的名字Roger’s Cup联系在一起。今年则不会再有了,毕竟,罗杰斯杯去年就已不再是罗杰的“杯子”,他在去年的决赛中6比7,6比2和6比7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其中在他通常擅打的两个抢七局中,他都只拿到两分而已。

  不过,如果能够为费德勒征战今年的罗杰斯杯增添什么信心的话,那便是,在这项多伦多与蒙特利尔轮流举办的赛事中,他总能在前者拿出明显更好的战绩,这对于法语流利的他来说可真是件怪事情——2004和2006年在多伦多费德勒两次夺冠,今年他能否延续这一规律?而在蒙特利尔,除了去年在决赛落败于最不愿输给的对手之外,2005年费德勒因伤根本就未参赛,2003年则在半决赛中被罗迪克淘汰——当然,美国重炮手为此受到的惩罚便是自那而起的对瑞士人的11场连败。

  因为费德勒与纳达尔两周前那场气势恢弘的温布尔登决赛,本届罗杰斯杯的票房以及上周六现场观看抽签仪式的人数都创了赛事的历史纪录。费德勒虽然在签表上避开了卫冕冠军,但他的赛程却并不十分有利——因为他第二轮中可能的对手、法国人西蒙上周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站打入了决赛,多伦多站的组织者将周一安排为他的休整时间,而将他与一位资格赛球员的首轮比赛安排在了周二;这也就意味着,费德勒将在周三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

  如果费德勒能最终打入决赛,他将不得不承受连续五天参赛的频率。

  西蒙上周一刚刚获得第25位这一其职业生涯的最高单打排名,而上周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打入决赛不仅将继续提升其排名,而且连续击败哈斯和奎瑞尔等高手也说明了他目前良好的状态。费德勒如果能够闯过此关,第三轮将面对冈萨雷斯的强力正手或是潜质出色的古尔比斯;至于1/4决赛,费德勒可能将面对今年刚刚在迈阿密终结了对他11场连败的罗迪克,这场比赛的胜者在半决赛中对位的种子球员,则是达维登科和布雷克之间的胜者。

  当然,费德勒在打入决赛途中所可能遇到的这些种子球星,也都各有各的麻烦。罗迪克温网第二轮早早出局后,又退出了在圣路易斯的一场世界团体网球赛比赛;他发表声明称,五月中旬以来一直困扰他的伤情还未离他而去,尽管他未具体说明伤在何处,但大家都清楚,肩背部受伤对于硬地赛场上必须发挥出发球威力的他来说,无疑致命。罗迪克的美国同胞布雷克同样麻烦不小,澳网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三站硬地大赛八强的稳定表现之后,他在泥地和草地赛季几乎胜负场次各半,上周作为头号种子参加印第安纳波利斯站,又在半决赛中被卫冕冠军图萨诺夫淘汰出局。

  至于达维登科,没有新闻就是他最大的新闻——温布尔登赛后的两个星期他居然没有参赛,这可不符合他一贯的“劳模”作风。另一个不符合他风格之处,是他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糟糕战绩,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他的战绩分别是第四轮、第三轮和首轮;过去两年的美网赛中他都打入了四强,不过,以他上半个赛季体现出的状态,他今年很可能无法将这一规律延续。

  而在下半区的签表中,纳达尔首战将面对巴格达蒂斯和本土球员波兰斯基之间的胜者,与他同处一个1/4区的种子球员还有伯蒂奇、费雷尔和加斯奎特;德约科维奇首战将则面对安西奇与另一位加拿大球员丹切维奇之间的胜者,和他在同一个1/4区的种子则有沃达斯科、瓦林卡与穆雷。温网夺冠的纳达尔与温网早退的德约在温布尔登赛后的首站赛事中能够拿出何种表现,将是下半区最令人关注的话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