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错失登顶不失望 NO.1与大满贯永远是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3:28   新浪体育

  在上周结束的华美银行赛上,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在半决赛上不敌萨芬娜,差一点就可以从伊万诺维奇手中抢过世界第一。不过她对此倒是不太在意,她现在想得只有本周进行的罗杰斯杯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就是采访摘要:

  问:你能不能讲一下你上周的比赛,你距离登顶就差一点点,你可以说一说吗?这是不是让你很失望。

  扬科维奇:当然没有,我没有觉得有什么好失望的,我在温网的时候受伤了,并且在此后的两个礼拜内我都没有办法训练,要知道我在华美银行赛前就进行了4天的恢复训练,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而在现在,我只想快点恢复以往的状态,希望我的表现能够越来越好,你们会看到我的表现的。

  问:能够以这样接近No.1的积分来到蒙特利尔,会觉得浑身充满力量吗?

  扬科维奇:当然很有动力。我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持健康,以确保我可以一直比赛,并且不断获得进步。希望属于我的时间快点到来,不过我不会给自己施压的。你知道,我只想好好享受网球

  问:和我们谈谈沃兹尼亚克吧,你的首战对手很可能是她?

  扬科维奇:我跟她在去年的澳大利亚打过一场,不过我忘了比分,我打了太多的比赛了,所以记不清了(笑)。最近我一直没有看过她的比赛,她在斯坦福获得了胜利,应该打得不错,我想她会是个很棒的女孩,我在休息室里见过她,但对于比赛,我真的不太了解。

  问:拿下世界第一是不是很艰难?很多女孩都很接近。

  扬科维奇:还好吧,我的意思是,如果它会发生,那么它就会发生,而如果它不发生,你会为此努力一生,但依旧不会发生。

  所以,如果你配得上它,你就会得到它。如果你非常努力,总有一天会有回报的。不过,像我还会遇上一些伤病,有的时候,真的很难让自己一直保持在巅峰。

  问:你有多希望得到它(世界第一)?

  扬科维奇:我想成为第一,我想得到大满贯,我想实现这些,那是我的梦想。但是,坦白说,当我九岁半时,我甚至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更不用说是现在离世界第一只有一步之遥了,这听上去确实很疯狂,真的,那么近(离世界第一),我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它。

  问:世界前二都是塞尔维亚人,这样的感觉有些特别吗?

  扬科维奇:我们没有很好的条件,但现在却都在世界前列,这很让人惊讶。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希望我们可以真正激励我们的下一代,给她们带来动力。

  (贝丽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