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罗杰斯杯男女赛事同期举行 WTA酝酿更大调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上周是罗杰斯杯,怎么本周又是罗杰斯杯?答案是,这项包括男女赛事的大赛是在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轮流举行,上周的男子赛事在多伦多,本周的女子赛事则在蒙特利尔;而明年,罗杰斯杯的男女赛事将对调城市举办。生活在这两个城市的球迷相当幸运,可以“一年男子一年女子”地欣赏顶级赛事。

  不过,从2011年开始,罗杰斯杯的男女赛事将在同一周进行;但那将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合赛”,因为赛事将继续保持男女比赛在两个不同城市之间轮流举行的传统。根据相关调查结果,每年到两个赛事看球的忠实球迷只占到全部现场球迷人数的百分之五而已,男女赛事同一周举行之后,在他们身上遭受的票房损失应该不至于太大。

  不过,更严重的后果也许要到三年之后比赛真正开始时才能够显现——赛事将只能得到一周的媒体关注度,而且彼此之间是否会争夺球迷与赞助商?另外,男子比赛的前半周通常比女子比赛的前半周吸引力更大,而在男女赛事同周举行的情况下,这是否会影响电视转播商对女子赛事的转播热情以及观众的收视忠实度?

  北美地区的美国和加拿大虽然国力强大,不过,也许正是因为国民有太多体育和娱乐的选择,网球运动的地位一直不够强势;而在这个地区举行的几项女子硬地赛事,也都各有各的烦恼。半个月前的斯坦福站是北美硬地赛季女子赛事的起点站,已经在斯坦福大学的校园里举办了十多年。不过,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合同明年就将到期,而斯坦福大学那仅仅能够容纳4200名观众的中央球场,也成为阻碍赛事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WTA首席执行官拉里·斯哥特在今年的赛事期间表示,尽管这一地区是赞助商和媒体的重要市场,但随着WTA不断提高一级以及二级赛事的奖金额以及赛事设施标准,斯坦福站的球场已成为巡回赛中规模最小的几个球场之一,更何况斯坦福站还是一项重要的二级赛事。赛事总监亦表示,他们并非一定要将赛事搬家,但赛场太小确实已经阻碍了赛事的成长。

  而一周前的洛杉矶站上,尽管赛事拥有能够容纳8000名观众的中央球场,但即便是扬科维奇和萨芬娜这样一场焦点之战,也只坐满了四分之三的观众;至于在马泰克和佩内塔之间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更是只坐了稀稀拉拉的一千多名球迷,人数对于一项二级赛事的半决赛来说真是尴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