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肩伤复发退出罗杰斯杯 奥运会美网前景亦成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总奖金为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的在当地时间周三结束第二轮争夺。3号种子莎拉波娃苦战三盘,在送出17次双发失误后将波兰名将多马乔斯卡艰难淘汰出局,三盘的比分分别为7-5/5-7/6-2。虽然涉险锁定一个十六强席位,但是肩伤再次复发的俄罗斯美少女为了确保随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以及美网的比赛,在晋级后宣布退出本届罗杰斯杯的角逐。

  17次双发失误以及在比赛中与3号种子实力不负的表现已经清楚的证明伤病给俄罗斯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有一个不幸的消息:我要退赛了。”赛后莎拉波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此前人们的猜测。

  “实际情况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老实说来这里参赛,我自己本来也不能确定身体条件能否应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明天我会去做一个核磁共振。”在与多马乔斯卡的争夺中,莎拉波娃的肩膀成为了阻碍她速胜的关键,不仅让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进入决胜盘,还险些导致俄罗斯美少女再遇滑铁卢。

  “如果在球场上连自己一半的水平都发挥不出来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儿。”虽然最终拿到一个十六强名额,但是跌跌撞撞的晋级过程并不能让伤病缠身的莎拉波娃感到满意,而在奥运会到来之际遭遇如此打击俄罗斯美少女也是痛苦不堪:“显然这很不幸。要知道我努力做了任何能做到的事情,哪怕是那些不起眼的小事儿。不过当我走到赛场上的时候想的却是一些很悲观的可能,脑子里总是徘徊着可能的伤病,在这种情况下并不适合继续比赛。”

  退出罗杰斯杯之后,莎拉波娃的接下来的赛程安排则是北京奥运会以及美网公开赛。虽然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以及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比赛对于一心称霸女子网坛的俄罗斯人来说举足轻重,然而因为肩伤的原因,世界第三能否如愿参加这两项赛事也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据莎拉波娃本人称,她并不会轻易放弃这两项重要的赛事,但是参赛与否则要取决于周四的检查结果。

  (Simone)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