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最特别方式伤退罗杰斯杯 脆弱肩膀已连累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通常地说来,球员退赛都发生在一场比赛之前或是比赛的过程中间;还很少看到,一位球员的退赛发生在赢得一场比赛之后。但是,莎拉波娃是一个特别的人,包括她退赛的方式——在本周蒙特利尔举行的罗杰斯杯首场比赛中击败波兰对手杜玛乔沃斯卡之后,她宣布因肩伤退出这项赛事,而她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也成为疑问。

  当然,这样特别的退赛方式,必须“归功”于莎娃在肩部受伤的情况下并没有中途放弃比赛。在以两个相同的7比5与对手各拿下一盘之后,莎娃赛后透露,第二盘比赛中现场接受肩部伤病治疗的她确实考虑过放弃第三盘的比赛:“那个时刻确实不太美妙,也许聪明的做法是立即停赛;但我大老远地跑过来,并不想中途放弃。”结果,莎娃在决胜盘一开始连续破发取得局分4比0领先,最终以6比2拿下该盘,结束了这场只差五分钟就打满三个小时的艰苦比赛。

  莎娃在参加本次赛事之前就在个人官网上自爆肩膀伤情并未痊愈的内情,并且还为此而试打新款球拍,以减少发球时对右肩以及手臂施加的巨大压力。但从她本场比赛三盘发出17个双误来看,她仍然受制于脆弱的肩膀。莎娃赛后沮丧地表示:“你做了你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但当你走上赛场上时,你考虑的却是不要再加重伤病;在不到正常水准甚至百分之五十的情况下,参赛确实非常艰难。”

  莎娃将尽快进行一次核磁共振检查,而她表示,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其后的美网赛,将只能根据检查结果而定。在温网赛第二轮就被早早淘汰之后,莎娃虽然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但“复工”后的首场比赛中就遭重创,可见肩膀的伤情相当严重。而就在几天之前,她还在憧憬能否担任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参加开幕式;但如果根本无法成行北京的话,对于俄罗斯兵团和莎娃本人都将是绝大的坏消息。

  同样是在温网后的漫长休赛期后复出,伊万诺维奇同样也有伤,好在那只是十天前训练中拇指扭伤而已;虽然稍微影响了一点训练量,但伊万表示并不影响比赛中的发挥。不过,毕竟是一个月没有出赛,她在首战面对18岁的捷克少女科维托娃时6比4,4比6和6比3赢得并不轻松,其中决胜盘局分5比0之后却迟迟无法终结对手。伊万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另一位很具潜质的少女球员、17岁的帕什克。与此同时,正在与伊万争夺世界第一的扬科维奇赢得非常轻松,6比0和6比4击败不久前赢得斯坦福站桂冠的加拿大本土球员沃兹尼亚克。WTA本周也宣布,两位塞尔维亚红星已成为确保年终总决赛席位的第一批球星。

  本届赛事早早被淘汰的种子包括德蒙蒂埃娃、佐娜列娃、基里连科和佩内塔,日本老将杉山爱连续击败了瓦迪索娃和皮尔两位名将,随着莎娃的退赛,33岁的她成为首位确保八强席位的球员。杉山爱去年就曾考虑退役,但她本赛季仍未见明显下滑迹象,不知她会不会再度推迟退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