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降伏恐怖巨人显境界提升 再战小德握心理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站的比赛决出了最终的决赛阵容,英国天才穆雷战胜了“ACE机器”卡洛维奇,将在决赛中挑战刚刚将纳达尔斩落马下的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而这也是穆雷第一次晋级大师赛的决赛。

  “他显然拥有了非常棒的发球,但是在过去几次比赛之后我已经能很好的看清楚它们了。今天我就做了同样的事。”穆雷在与卡洛维奇的两次交手中取得了全胜,今年三月穆雷就曾在印第安维尔斯战胜过卡洛维奇,“我打出了一些不错的挑高球和穿越球,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多次破掉他的发球局。”

  尽管英国天才穆雷职业生涯中已经5次捧起ATP赛事的冠军奖杯,但这却是他第一次晋级大师赛的决赛。“我觉得能达到这样的高度非常棒。在今年刚开始时就有很多人问我,我的新团队是否能起作用,换教练对我来说是否是正确的。”这个苏格兰小伙在进入大师系列赛的决赛之后显得非常开心,“我觉得,尽管我取得现在的结果尽管多花了些时间,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回报,我现在在球场上更享受我的网球了。我现在更冷静了,很显然,我的成绩正在越变越好。”

  纳达尔在积分上已经超越了费德勒登上了世界第一之位,就等奥运之后的世界排名公布了。不过,在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公开赛的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德约科维奇以6-1/7-5的比分击败了近三个月以来未尝败绩的纳达尔,再次显示了自己在硬地球场上的强劲实力。

  面对这样的对手,穆雷却不会感到惧怕,尽管他曾四次输给塞尔维亚人,但在上周的大师系列赛加拿大站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穆雷刚刚战胜过德约科维奇。当时他表示自己此前虽然很难阅读塞尔维亚人的比赛,但他最近仔细研究了对手,了解了如何击败小德的方法。不过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与上周相比已经有所提高,穆雷想要再次击败对手还需要更好的状态和更全面的准备。无论如何,作为85后一代的佼佼者,小德VS穆雷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索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