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为缺席奥运感到遗憾:看开幕式会让我很纠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1:19   新浪体育

  洛杉矶当地时间8月5日消息,如今正在备战洛杉矶乡村赛的美国帅哥安迪-罗迪克,在发布会上再一次强调了,决定缺席北京奥运会他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而经过慎重考虑后他不得不作出取舍,尽管这样多少有些遗憾。

  “我可以肯定,当我观看周五的开幕式时,我会非常纠结。”罗迪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说。“不可否认,我非常渴望飞赴北京。”美国人作出这一艰难决定,为的是能够更好地为8月25日开始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做准备,北京奥运会和美网几乎是背靠背进行的,这让安迪非常为难。

  罗迪克在今年北美的表现可谓是糟糕透顶,在多伦多的比赛中次轮出局,而因为此后颈部拉伤而缺席了辛辛那提,“选择缺席奥运会对我而言更难,无论我作出怎样的选择都有可能是错误的,而我的颈部伤势或许会让我心里原谅自己一些。”罗迪克继续解释,“事实上,如果我选择跳过北京,那么我将可以连续两周备战(洛杉矶+华盛顿),而如果去了北京,那就只有一周比赛的机会了。”

  “在上周我退出了比赛,那时我甚至无法移动脖子,这样的疼痛一直持续了4-5天。这个夏天多少让人有些沮丧,自从罗马的肩伤以来,这三个月一直让我觉得很辛苦。”罗迪克说道。

  和罗迪克一样,本周现身洛杉矶的沙皇萨芬同样不会出战奥运会,已经有了两次奥运经历的沙皇,作出这一决定显然没有美国人这样艰难,“我并不会很在意奥运会,我想花15小时飞去北京,再返程15小时,显然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情。”萨芬提到。

  罗迪克的首场比赛将在周四进行,首轮轮空的他次轮将对阵塞尔维亚选手维米奇。而萨芬在比赛中手感不错,他首轮就战胜了美国2米05的高个子伊斯内尔,顺利晋级次轮。

  (贝丽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