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明星缺席奥运让人惋惜 网坛美少女足坛篮坛强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52   足球-劲体育

  北京奥运会尽管前所未有地群星璀璨,但难免会有一些国际明星因各种原因缺席赛场,以下五大明星为其中最著名的运动员。

  NO.1:玛利亚·莎拉波娃 奥运会开幕前不到10天,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突然宣布不能来北京,让世界万千网球迷们伤透了心。莎娃有心参赛而球迷也立志拥戴,但都敌不过伤病的无情。上周三因参加蒙特利尔网球赛,前世界排名第一、现第三的莎拉波娃不幸拉伤了两块肩部肌肉,最终不得不宣布放弃奥运会参赛权。2004年温网决赛场上,17岁的美少女莎拉波娃夺冠后掩面而泣的场面让人记忆犹新。2005年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莎拉波娃在神州大地引发的轰动更是让人难忘怀。但现在人们不得不同美少女暂时说再见了。

  NO.2:卡卡 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很希望参加北京奥运,巴西国奥队教练邓加同样渴望将一个超龄名额留给世界足球先生。但万事俱备,独缺意大利俱乐部AC米兰放行的东风。AC米兰曾许诺只要打不进“8月的冠军杯预选赛”就让卡卡完成心愿,但意大利人最后还是没兑现其诺言,并近乎“强迫”地让卡卡5月底做了膝伤手术。卡卡需要休息三个月时间,正好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卡卡无缘奥运对强大的巴西影响甚微,但这会让卡卡遗憾,更让球迷伤感。

  NO3:凯文·加内特 美国男篮立志北京找回尊严,但梦八现在最大担心是他们的内线。早在去年下半年,美国男篮其实就向前NBA常规赛MVP、全能大前锋凯文·加内特发出邀请,只是后者婉言谢绝了国家队。KG拒绝国家队似乎有情可原,昔日“狼王”曾在2000年悉尼代表过美国参加奥运,并还赢得最后的金牌。对一位已经32岁的NBA老将来说,他去年独缺的只是NBA总冠军,刚好那时KG才加盟凯尔特人正立志冲击总冠军。加内特显然做出了正确选择、并戴上了总冠军的戒指,只是球迷要看他表演还得耐心等待NBA开赛。

  NO4:保罗·哈姆 四年前那枚奥运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让美国人保罗·哈姆至今还饱受争议。但没有人会怀疑他的真正实力,尤其是他的奋斗精神。哈姆在雅典奥运会后就渐淡出体坛并退役求学,去年强势回归后随即成为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的夺标大热门。但5月份在美国体操冠军赛上,哈姆的右手第四根掌骨断裂,最近旧伤发作的他不得不宣布退出。哈姆伤感地离去,让他失去了在北京重新证明自己的良机,同时也让中国全能王杨威少了一个大敌。

  NO.5:阿兰·约翰逊 刘翔非常希望自己的偶像阿兰·约翰逊能够来北京,前者是世界男子110米栏的新贵,后者则是统治该项目多年的无愧王者。但伤病毁掉了阿兰·约翰逊的第四次奥运旅程,上月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约翰逊因在小组赛中旧伤复发,最终没能跑完比赛。阿兰·约翰逊的落选,似乎很好地验证了世界男子110米栏项目中的英雄辈出事实。但北京奥运赛场少了一代栏王约翰逊,这不仅是飞人刘翔的遗憾,更是众多田径爱好者的损失。(雨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