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威温网后停赛只为奥运金牌 达姐来京仅为体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6日下午,美国奥运代表队再次抵达一批队员,其中便包括女子网坛著名的黑人姐妹花大小威廉姆斯。这也是她们第三次代表美国队出战奥运,而和其他来京参赛的网坛大腕不同,威氏姐妹向往的不只是女单金牌,两人还希望能亲密合作,把双打金牌也一并收入威家囊中。

  早在抵达北京的三天前,小威便在她的官方网站上表达了对北京之行的兴奋,“我正在为奥运做准备,每天都训练得像个疯子似的,”小威说,“在健身房和球场上待一整天,我的全部生活现在几乎都是围绕着训练,因为我要成为最好的那个人,就必须付出这种努力,而且我从没像现在这般享受努力的过程。”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前,小威因伤临时退出了比赛,只有大威孤身前往,而姐妹俩曾联手拿下过悉尼奥运会女双金牌,如今为了重温昔日辉煌,大小威从温网后就谢绝了一切其他赛事的邀请,全身心地等待奥运一搏。

  “说实话,我曾经得到的那枚奥运金牌,虽然它来自双打,却是我所有胜利奖品里最喜欢的一件。”小威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她一共拿下过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但姐姐大威还拿到过悉尼奥运会女单金牌。所以作为现役女球员里斩获大满贯奖杯数量最多的选手,小威的金满贯目标只差一个奥运单打金牌,北京之行对她来说也就显得格外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美国网球队的冲金点是大小威,但老将达文波特的再度出征同样引人关注。现年32岁的达文波特几乎把这次奥运看成是职业生涯的一个收官战,她因为右腿膝伤已经缺席了本赛季的大部分赛事,之前不少人认为她可能会就此退役,但这位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单冠军还是主动向国家队请战。“我永远也不会忘记1996年参加开幕式时的情形,当拳王阿里点燃火炬时,全场一片寂静,随后爆发出巨大的欢呼,那场面感人极了。”达文波特说,她会带着女儿和丈夫一起感受奥运,“我这次去北京参赛,其实并没想太多比赛的事,而是奥运的氛围、开幕式,能成为其中一员的感觉就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