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没时间享受世界第一 2008是西班牙体育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等,等,等。临近深夜,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发布厅挤满了人,大家都在等待即将成为世界网坛排名第一的纳达尔。

  足足半小时后,纳达尔和西班牙网球队的一众人马终于出现了。新闻中心启动以来,还从来没有哪支团队迟到那么长时间。

  “抱歉,我们只能接受采访20分钟,因为运动员们刚刚训练好,还没有来得及吃饭。”新闻官的命令一发,大家立刻把焦点对准了纳达尔。摄影、摄像都挤在纳达尔面前,纳达尔稍有一个动作,或者稍微放松一笑,闪光灯就会闪个不停。

  “世界第一?当然很好,可惜我还没有时间享受,因为奥运会就在眼前了,奥运会的比赛对我来说也很重要。”纳达尔的心情不错,不过作为团队的一员,他很小心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不是很担心奥运会紧密的赛程,我的比赛要到周一才开始,我还有几天时间休息,我现在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

  同样,问到奥运会比赛可以获得高额ATP积分的问题,纳达尔也显得轻描淡写:“我觉得这一点并不重要,奥运会是很特殊的比赛,我这次完全为国家而战,我会尽力打好在北京的每一场比赛。我们这个团队希望比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做得更好,我们要为国家增加更多的奖牌。”

  西班牙网球队不乏大牌明星,其中就包括世界排名第五的费雷尔,但在纳达尔面前,所有人似乎都成了陪衬。不仅没有人向他们提问,就算提问也是关于队友纳达尔的,“是的,我们这个团队有了一个世界第一,当然是好事情。只不过忽然之间似乎所有人都要与他合影,这给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西班牙队主教练实话实说。

  2008年在很多西班牙体育记者看来是“西班牙年”,先是欧锦赛冠军,再是环法冠军。“没错,西班牙体育运动的确给国人带来了很多振奋人心的东西,奥运会我们当然也会竭尽全力。不过我想说的是,很多人都看到了夺取荣誉光辉的一刻,却没有看到运动员为了这些荣誉在背后付出的东西。希望奥运会能继续给我们回报。”纳达尔把台子上的矿泉水一饮而尽,似乎已经迫不及待地把精彩的表演带到北京奥运的舞台上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