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网巡礼之小德:硬地回勇要在北京有所作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55   新浪体育

  是今年的澳网让男子网坛从费纳争霸进化成三足鼎立,是德约科维奇让费德勒和纳达尔眼中的对手不再只是彼此。虽然在红土赛季数次与世界第二的最高排名擦肩而过,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年轻的世界第三依然是未来球王的有力争夺者。当然在北京,他也是赢得男单金牌的大热门之一。

  08年初的硬地赛季是塞尔维亚人的天下,连得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两站大赛显示了小德雄厚的硬地实力。虽然在随后的红土赛季状态有所下滑,草地赛季更是草草收场,但是来到北美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上,德约科维奇交出了四强和亚军的成绩单,状态明显有所回升。而且辛辛那提半决赛塞尔维亚人直落两盘击败的就是即将上任的新任No.1纳达尔,相信这样一场漂亮的胜利会给德约的奥运之旅带来不少信心。

  另外,由于北京奥运的场地与美网系列赛相同,均属快速硬地,去年在纽约已经闯入决赛的小德对这种场地应该感到十分得心应手。变化多端的发球,强大的正手、稳健的反手,再加上多变的战术和全面的技术,年轻的塞尔维亚人极有希望成为费德勒之后的“硬地王”。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小德还需要在保持状态上多下工夫,在每项赛事的前几轮要更加小心,然后才能拿出稳定而出色的成绩。或许,北京奥运就能成为小德取得另一个突破新的起点。

  除了单打项目之外,德约科维奇还将同塞尔维亚第一位男双大满贯冠军得主泽蒙季奇配对征战奥运双打。由于泽蒙季奇征战网坛多年,有固定的双打搭档,所以小德和他在巡回赛中的配对并不多,不过在戴维斯杯上,两人倒是取得过两场胜利。相信在男双赛场上,泽蒙季奇的丰富经验和小德突出的个人能力会给对手造成不小的麻烦。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