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网巡礼之俄红粉军团:莎娃缺阵一样人才济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56   新浪体育

  提到俄罗斯女子网球军团,最先想到的两个形容词就是“美女云集”、“百花齐放”。在过去的几年,俄罗斯姑娘们在网坛的地位与日俱增,她们占据了Top10中的4席,可以说,在俄罗斯最不缺乏的就是人才。俄罗斯在本届奥运会上派出了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一周前因伤退赛,尽管俄罗斯人才济济,但是缺少了网坛第一美女前来助阵,多少让球迷感到了一丝遗憾。

  在俄罗斯的阵营中,库兹娃和德娃都属于老牌强手,在很多年来一直维持在世界网坛的前列,库兹娃现世界排名是第3位,领先莎娃一个排位,而德娃的世界排名是第六位,库兹娃曾经获得了过2004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而德娃也曾经在法网和美网两度跻身决赛。而在今年的二级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上,德娃问鼎了冠军。

  说到俄罗斯的另外一名单打选手萨芬娜,她在近期的疯狂表现,已经让她几乎成为了网坛的新宠,甚至已经有很多人把她也列入了世界第一争夺者的行列。萨芬娜在法网上连连挽救赛点,逆转晋级,并且最终杀入了决赛,获得了个人第一座大满贯亚军。而此后,芬妹的表现更加灼人眼球,她连续拿下了华美银行赛和罗杰斯杯两座冠军,加上五月在德国拿到的冠军,本赛季已经进账三冠。这样的成绩,不仅助推萨芬娜获得了个人排名的新高--世界第七,同时也让她奥运夺冠的呼声极高。一向非常看重奥运的芬妹应该不会选择在奥运有所歇息吧。

  在北京奥运会上,人才喷涌的俄罗斯队自然用足了奥运允许的最大人员数,而且她们的球员都能够胜任双线作战的任务,无论是萨芬娜、库兹娃都经常和她国球员配对出征双打比赛。而替补莎娃出战的兹沃娜列娃更是经常活跃在双打赛场,今年的奥运会她和她的老搭档维斯尼娜携手到来。俄罗斯队另外派出的一组双打阵容由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临时配对组成。庞大的队伍和出众的实力,俄罗斯队能够为呈现出多少精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贝丽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