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首次发布会:全力争夺金牌 期待再遇纳达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29   新华网
费德勒首次发布会:全力争夺金牌 期待再遇纳达尔
8月7日,瑞士网球选手费德勒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图为费德勒在发布会上回答问题。新华网 陈竞超 摄

费德勒首次发布会:全力争夺金牌 期待再遇纳达尔
费德勒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胡孝乾)“追逐奥林匹克精神而非金钱,这才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费德勒在7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

  刚刚被纳达尔超越而丢掉世界男单第一宝座的瑞士选手费德勒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自己现在正在专心备战奥运,并不想因为排名的事情而分散心神。

  费德勒说:“这次的备战和其他大赛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会用3到4天,或者更短的2天时间来达到最佳状态。”

  费德勒对记者说,参加奥运会的感觉和其他比赛完全不同,当你把自己的祖国放在肩头时,一定要全力为金牌而努力。

  在此前的两届奥运会均铩羽而回的费德勒将在北京奥运会面临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年轻力量的冲击。他表示,“纳达尔打得一直很好,还有德约科维奇。我们在每一项重要赛事上都会碰面,我期待在奥运会上与他们交手。”

  谈到对北京的印象费德勒说,他对北京的筹备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奥运村里有非常多的志愿者,他们的帮助让自己在奥运村里面的生活变得很轻松。作为一个职业网球选手,他已经习惯了到处旅行。能够见识到不同的人群和文化是意见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费德勒将在8月8日晚的奥运开幕式上担任瑞士代表团的旗手,同时,这一天也是他的生日。“在自己生日的当天成为祖国的奥运旗手参加奥运开幕式,你能想象这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费德勒说,“这肯定是我生命中最不平凡的一个生日。”

  他表示,希望明天自己可以轻松地度过,当然最好还有一块美味的生日蛋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