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距离观察网坛两大天王 纳达尔很近费德勒很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周二(5日)下午首次出现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纳达尔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惊呼与尖叫,而当他周三再度来到训练场时,他又把志愿者们看呆了——纳达尔“驾驶”着一辆双轮自平衡电动车,在中央球场下的通道中自如地穿行。他很快就掌握了这种零排放新式交通工具的操作技巧,通过身体左右前后的微微倾斜,顺利地来到他当天第二次训练的球场边,然后将车子交还给工作人员。

  纳达尔拥有在网球赛场上跑动最为迅速的双腿,但看上去,他现在却不愿再做任何无谓的浪费体力,即便是走到训练场。在周二与同胞罗布雷多在七号球场一个多小时的较轻运动量的训练后,纳达尔老实承认:“我周一刚刚到达,还有时差,我比通常情况下感到更加疲劳一些。”

  这不禁令人想到,在一周前辛辛那提大师赛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纳达尔同样是将疲劳作为输球的一大原因;看起来,在对于世界第一的追逐终于成功之后,纳达尔在紧绷的弦稍稍松下的同时也感到疲累。本赛季至今,纳达尔已参加了72场单打和13场双打比赛,相比而言,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单打数量都只有55场,双打更分别只有两场和4场。甚至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和另一位喜爱疯狂参赛的费雷尔,本赛季至今的参赛数量也都是大大少于纳达尔的55场。

  从纳达尔这两天在奥运村、餐厅以及训练场的表现来看,他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非常新鲜,情绪也相当放松。尽管他已有过数次来中国参赛的经验,这毕竟是他的第一次奥运经历。

  同在奥运村与罗布雷多分享一套运动员公寓的纳达尔相比,费德勒选择了离群索居地住在五星级酒店里,而只在训练场上和自己的双打搭档瓦林卡在一起。瓦林卡理解费德勒的决定:“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而我只是第一次而已,我想亲身体验奥运村里的一切。”对于费德勒在周二的两个小时训练中一直不苟言笑的报道,瓦林卡也称,费德勒现在的精神状态很好,一定会重新夺回刚刚失去的世界第一排名。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理解费德勒远离奥运村的决定。刚刚在辛辛那提赢得人生第一个大师赛冠军的英国小将穆雷就表示:“有好几个网球运动员都住在酒店里,但我不理解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既然决定来参加奥运会,我可不想待在奥运村之外的任何地方,身处世界上各个项目最好的运动员中间并且有机会与他们交谈,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也许是预感到自己的这一决定会引发一些争议,费德勒辩解说:“我在雅典经历的一切都很艰难,交通只能凭借巴士,我无法掌握自己的时间;而在奥运村里,太多人都认出我来。那一次的经历,远非悉尼奥运会那样令我享受。”那是自然的,悉尼奥运会时费德勒还没什么名气,自然不会受到太多干扰;而且,尽管他在悉尼错失了奖牌,但他收获了与米尔卡的爱情,心情又怎会不好呢?

  瑞士代表团团长也声援费德勒道:“他会吸引过多的注意,费德勒并不是不喜欢住在奥运村,而是因为他有自己的个人习惯,更希望能够住在村外。”而在周二对奥运村的短暂拜访后,费德勒也表示,奥运村“非常漂亮,规划得非常棒!”

  虽然网球只是众多奥运项目中的一个,还是一项只设四块金牌的“小项目”;不过,因为职业网球赛事在世界上的推广程度相当深远,网球明星的“星味”很足,也成为很多其他项目运动员眼中崇拜的明星。另外,从挣钱的能力来说,他们在一项赛事中所挣的奖金就可能就超过不少其它项目运动员的一年所得,加上高额的赞助费,更为他们增添了“光环效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