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伊特:瘸腿野兔照样跳 奥运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05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休伊特的臀部伤势真的好了吗?昨天下午,看到这位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超人气网球明星多少有点瘸腿地出现在面前,记者不禁有些担心。

  “是的,我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几星期之前我还以为我根本不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休伊特介绍了人们都十分关心的他的臀部伤势,“不过这个伤是老伤了,我本来打算利用这个阶段去做手术。不过上周我参加了一些练习比赛,感觉还不错,奥运会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参加的,所以我来了。”

  27岁的休伊特虽然世界排名已经跌到28名,但看上去和几年来来上海参加大师杯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他不停地摆弄手中可以把玩的东西,比如戒指,比如水瓶,比如帽子,还是那么坐立不安的小孩子样。“我有能力和任何对手比赛,对任何对手我都是一个威胁,不是吗?”休伊特的自信也是从来不会少的,“只要我打好第一轮或者第二轮的比赛,我就会进入状态。”

  在刚刚结束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休伊特第四轮不敌费德勒出局。不过,在此前的法网比赛上,他和费雷尔大战五局,再次向我们展现了他带伤作战的顽强意志。“2000年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第一轮就出局了,四年前我又因为美网错过了奥运会,现在我不想再错过了。”

  每次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休伊特总能表现出高水平,“没错,我很喜欢打戴维斯杯,这次奥运会我也希望有好的表现,不仅要打单打,还要打双打。”

  对于人们谈论北京的天气,休伊特有自己的看法:“我不担心北京的空气质量,我感觉这里和纽约也没什么两样。只不过干燥和炎热提醒我们比赛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休伊特很高兴看到像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的球员都来参加奥运会,“我认为网球应该继续留在奥林匹克的大家庭,所有网球职业选手应该珍惜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网球运动员来说,我们很幸运还有四大公开赛可以参加,其他项目就只能等四年一次的奥运会。”

  “我的伤很快就没事了,星期天记得来看我比赛。”休伊特跟大家合影时,特意细心地弯下了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