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悉心体验北京奥运村 想看篮球和田径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段博)正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网球比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让人无法挑出毛病,在奥运村中体验中国文化是一种有趣的经历。很显然,这位网球天王对北京奥运村还是相当满意的。

  费德勒告诉记者,奥运村里有非常多的志愿者,他们的帮助让自己在奥运村里面的生活变得很轻松。作为一个职业网球选手,他已经习惯了到处旅行。能够见识到不同的人群和文化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真的太不可思议了,居然有这么多运动员要我的签名。”对于自己在北京受热捧的场景,费德勒颇有些得意地说。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费德勒都是住在奥运村里,这位友善的天王很容易和陌生人打成一片。因为太多人索要自己的签名或者合影,导致费德勒大多数时间只能呆在屋内休息。

  “我至今还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当然,会有一点语言方面的障碍。体会中国独特的文化,就是一种有趣的经历。”费德勒高兴地说。日前费德勒已经前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场进行了场地适应和赛前训练,他表示,这个场地很不错,感觉和温布尔登差不多,虽然天气有点热,但自己还算适应。

  北京奥运会对于费德勒而言还像是一个大节日,同样身为体育迷的他十分热衷于观看其他项目的比赛。费德勒透露,除了网球比赛以外,他很愿意去看奥运会篮球和田径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