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我为何不住奥运村 女友比奥运旗手更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今天,2008年8月8日,不仅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对网坛巨星费德勒来说,也是他27岁的生日。这个生日费德勒注定会过得十分特别,因为他将担任瑞士奥运代表团的旗手。

  “没错,这是一个特别的生日,我一定要好好享受。”费德勒强调了奥运会的特殊性,“奥运会对一个国家来说有特殊的意义,小时候我看到别人举旗都十分羡慕,没想到自己在雅典、在北京都有这样的机会。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

  费德勒说,对于奥运会他有着非常好的回忆,“我和女朋友就是在奥运会上认识的,我已经连续三届参加奥运会了,这些都是美好的经历。做旗手当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找到了女朋友,因为和女朋友在一起已经8年了,和旗子却只能呆上10分钟。”

  可能类似的话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正在发布厅一角的米尔卡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低头不停地玩弄手机。2000年悉尼奥运会,费德勒和现在的女友米尔卡在奥运村结识,当时米尔卡也是瑞士网球队的一员,他们在奥运村的生活令费德勒难忘。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住奥运村,理由很简单,我以前已经住过奥运村了,对于如何备战奥运会我已经有自己的经验了。我现在的备战条件会让我更集中精力打好比赛。”不过费德勒已经前往北京奥运村参观了一圈,“奥运村非常棒,那里的很多展览让我印象深刻。”

  费德勒还有计划除了参加自己的比赛,要好好看看奥运会的比赛。“在悉尼我看过一些游泳比赛,在雅典因为比赛日程很紧,还要准备公开赛所以没看到奥运比赛。在北京我很想看看比赛,比如篮球、田径的比赛。”

  对于这个特别的生日,费德勒说除了参加开幕式还没有特别的计划,“我只是想到北京的街头去逛逛,享受这次特殊的旅行。语言不是问题,这也是旅行的乐趣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