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纳达尔萨芬娜奥运大热 费德勒并不被看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18   新浪体育

  近日,ESPN特约评论员Ravi Ubha发表了关于奥运前瞻的最新文章,文章认为8月18日即将加冕NO.1的纳达尔和连拿洛杉矶站、罗杰斯杯冠军的萨芬娜将是男女单打比赛中的最大热门。而马上卸任王座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和塞尔维亚军团却遭冷遇,赫然列于不被看好的球员名单之中。此外,刚刚在辛辛那提拿下职业生涯首座大师赛冠军的穆雷、多伦多强势淘汰费德勒杀入四强的法国人西蒙、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都是本届奥运男单的热门人选;而最近状态低迷的俄罗斯“劳模”以及塞尔维亚军团也不幸成为不被看好的对象。

  谁是热门:纳达尔 萨芬娜 穆雷 西蒙 古尔比斯

  纳达尔已经赢下了过去33场比赛中32场的胜利,而且这32场胜利还是在三种不同类型的场地上取得的。这期间,他摘下了法网和温网背靠背的大满贯冠军,汉堡、多伦多大师赛的锦标,并在辛辛那提成功锁定8月18日的世界第一排名。但纳达尔毕竟也是人,他被德约科维奇阻止了前进的步伐,但巅峰的状态将有望帮助他在北京奥运会摘得金牌。

  萨芬娜赢下了过去30场比赛中的27场,她首次打入了大满贯的决赛,还刚刚赢得了洛杉矶站和罗杰斯杯背靠背的冠军。这一系列的战绩已经成功让她从“萨芬妹妹”蜕变为女子网坛中炙手可热的红星。众多女子选手伤病缠身和莎拉波娃的缺战使得萨芬娜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望首夺金牌。

  另外,在温网首次打入大满贯8强、辛辛那提首次拿到大师系列赛冠军、世界排名攀升到NO.6的穆雷,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拿下硬地首冠,随后又在多伦多第二轮击败费德勒并杀入半决赛的NO.13西蒙,在法网温网表现出色,来到职业生涯新高38的拉脱维亚古尔比斯都是本届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谁不是热门:费德勒 达维登科 塞尔维亚人

  费德勒在连续输给西蒙和卡洛维奇之后自我解嘲的说“幸好这些都没有发生在北京奥运会和美网中”,但这些失利毕竟给他的北京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本赛季还未夺得一项大满贯或者大师系列赛冠军的瑞士人,恐怕还将继续面临巨大的压力。或许,在开幕式上担任瑞士旗手能给当天年满27岁的瑞士人带来更多的动力。

  另外以德约科维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为代表的塞尔维亚军团也成为非热门的人选。小德连续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败于穆雷拍下,硬地上面对的竞争越来越大;而伊万和扬科维奇都处于伤病缠身和状态低迷的时期,要想在大小威廉姆斯和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围剿中杀入重围,还需要克服很夺的困难。

  而最近状态低迷,已成为最名不副实NO.4达维登科也理所当然的成为最不被看好的对象之一。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