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列出网球十大国度 瑞士在列不仅因为费德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41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美国网球作家Joel Drucker近日在ESPN网站上列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网球历史十大强国。榜单编译如下:

  1. 澳大利亚

  尽管在休伊特和菲利普西斯之后,澳大利亚网坛就进入了青黄不接的境地,但是作为一个奉献了无数伟大冠军的国度,澳大利亚依然在这份排行榜上位列第一。罗德-拉沃、肯-罗斯维尔、罗伊-埃默森、约翰-纽康比,还有女子的玛格丽特-考特以及伊万妮-古拉贡,这些传奇名宿不仅将网球技术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更是在体育精神上备受推崇,他们是所有顶尖球员的标尺。

  2. 美国

  数十年的成就、创新以及商业化运作让美国网球一直站在世界前列。这里有理查德-威廉姆斯一反传统培育出了两位伟大冠军,也有网球传奇名教头波里泰利开创的网球圣殿。即便目前许多国家在球场上和网球商业方面都已经在超越美国,但是不容置疑是这个国家奠定了今天职业网球的基础。

  3. 法国

  上个世纪20年代的苏珊-朗格朗以及四个火枪手是法国网球最鼎盛的时期,但是高卢雄鸡并没有就此止步。从名人堂成员雅尼克-诺阿,到桑托罗以及毛瑞斯莫,法国贡献了无数富有创造性的球员。随着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建立,罗兰加洛斯愈来愈成为网球赛程中重要的一部分。

  4. 英国

  尽管弗雷德-佩里在1936年温布尔登夺冠已经是这个国家男子网球最近的荣誉,而女子球员弗吉尼亚在31年前的成功也只是稍微好那么一点,但是不容忽视的是,是英国人发明了网球,就在温布尔登。世界上没有哪个球场能像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那样传递着精神和历史。

  5. 西班牙

  这是一个近二十年以来横冲直撞的西班牙舰队,而纳达尔则是他们中的最新前锋。科斯塔、费雷罗、莫亚以及布鲁格拉,这些人终其一生可能只能获得法网,但是他们却几乎提供了现代网球底线作战的模板。西班牙同时也是全世界网球人才的培训基地,除桑切斯-卡塞尔学院之外还有像伊格拉斯这样的杰出教练,以及像桑切斯、马丁内兹、桑塔纳等伟大冠军。

  6. 俄罗斯

  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俄罗斯那样如此迅速的在世界网球版图上崛起。卡费尔尼科夫、萨芬、米斯金娜、莎拉波娃以及库兹涅佐娃,短短十年间他们就已经贡献了如此多的大满贯冠军。同时,他们的球员也对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全心投入。

  7. 捷克斯洛伐克

  这个国家不再存在,但是它的网球遗产仍然流传。捷克斯洛伐克的最大贡献绝对是纳芙拉蒂诺娃以及伦德尔,前者第一个从事场外体能训练和营养保健,而后者也紧随其后。两人加起来一共赢得了2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8. 瑞典

  这个国家贡献了比约-博格这样的网球传奇,以及维兰德和埃德博格这样作风优雅、举止谦逊的球王,现在还有巡回赛中备受尊敬的比约克曼。

  9. 德国

  鲍里斯-贝克尔和斯黛菲-格拉芙,这就是德国上榜的理由。贝克尔在他的时候是全国的宠儿,而格拉芙的22座大满贯奖杯则是更为伟大的体育成就,其中就包括1988年横扫四大满贯和奥运金牌。

  10. 瑞士

  同德国一样,也是两个人将这个中欧小国提升到了榜单前十:玛蒂娜-辛吉斯和罗杰-费德勒。任何培养出了这样的网球艺术家的国家都是对这项运动的极大贡献。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