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名更新瞬间成焦点 她是网球最“水”的女单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一位球员登上世界第一排名,人们对于她尚未完成的成就的列举远远大于对她已取得成就的肯定时,那可真是一个可悲的现象。扬科维奇下周一就将登上排名榜的最好位置,而不少人已经提前将她定位为史上最“水”的女单世界第一;现在,她有望用下周六的一块女单奥运金牌为自己正名。

  可是,这个世界第一的排名却像是一个诅咒,扬科维奇在本届奥运会女单签表中的位置非常凶险。作为赛事二号种子,她将镇守下半区,首轮将面对双打专家布莱克,第二轮则将与世界排名第30位的邦达连科对阵。而第三轮比赛中,扬科维奇的对手可能是斯洛伐克少女齐布尔科娃,后者刚刚在蒙特利尔连克德蒙蒂埃娃、佩特洛娃、扬科维奇以及巴托莉等一众名将,获得人生第一个一级赛事亚军。

  扬科维奇的真正考验将来自于1/4决赛,她的对手将是萨芬娜。萨芬娜虽然仅仅是赛事6号种子,但她凭借洛杉矶和蒙特利尔连续两站冠军,毫无疑问是温布尔登赛后在北美硬地场表现最为出色的女选手,也是任何一位想在北京赢得奖牌的球员都不愿过早相碰的对象。萨芬娜的首轮对手是意大利人桑塔格罗,而她与达文波特的第二轮对阵将很有份量。

  即将升任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球星周四出现在训练场上,已数次参加中网的她对北京并不陌生。也许是为了避免给自己施加过大的压力,当回答记者她更看重奥运会金牌还是大满贯冠军时,她选择了后者。不过,她同时野心勃勃地表示,对于在世界男女单打前三位的总共六人中拥有一半席位的塞尔维亚来说,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女单打比赛中囊括两枚金牌,并没有什么不可能。

  伊万诺维奇作为头号种子镇守上半区,她在第三轮将面对第一位种子对手施奈德,1/4决赛对手可能是佐娜列娃和拉德万斯卡之间的胜者。两位塞尔维亚球星是因为排名而分别统领上下半区,而威廉姆斯姐妹则幸运地被分在签表的两端。小威作为4号种子身处上半区,与她在1/4决赛对位的种子球员是德蒙蒂埃娃;身为7号种子的大威则在下半区,与她在1/4决赛对位的种子球员则是库兹涅索娃。

  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两位塞尔维亚球星不同,威廉姆斯姐妹在奥运会上有过辉煌历史,大威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赢得单打金牌,还和小威联手拿下双打冠军。上届雅典奥运会,小威临战因伤退赛,这才有了大威和鲁宾的临时组合;她们首战败给李婷和孙甜甜,也成为两位中国姑娘“雅典奇迹“的起点。此次来到北京,姐妹俩只有一个目标——把两块金牌带回美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