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抽签结果堪称险恶 首轮纷纷遭遇强敌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8月7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网球项目的抽签结果正式揭晓。中国金花签运欠佳,纷纷在首轮就要遭遇强敌,中国女网要取得像上届奥运一样的成功困难重重。不过中国队主帅蒋宏伟则认为,“首轮就遭遇强手,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敌人在暗处,我们在明处 四年前的雅典,敌在明,我在暗的客观因素,再加上轻松上阵全力搏杀的主观因素,最终让李婷/孙甜甜一路狂飙,为中国女网带来了意外之喜。而从那时起,女子双打也就成为了中国网球的突破口,随后由郑洁/晏紫夺得的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更是增强了女网金花的信心。

  只不过,北京奥运会上,女网金花们的处境和四年前有了180度的调转。因为中国姑娘们的异军突起,已经引起了广大对手的重视。尤其是女子双打方面,在郑洁/晏紫夺得澳网和温网冠军之后,各国选手就很明显地加强了对她们的研究。而这样的结果就是,郑洁/晏紫在2008年的双打比赛中,并未有亮眼表现;孙甜甜/彭帅的新组合,除了一个巡回赛冠军的头衔,也并没有带来其他惊喜。

  此番出战奥运会,郑洁/晏紫作为8号种子,虽然成功在首轮避开了高排位种子,但是晋级道路也并非坦途。首轮她们将面对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胡萨洛娃。虽然汉图楚娃双打成绩突出,但是临时和队友配对,默契程度很难和郑洁/晏紫相提并论,相信中国金花们应该能顺利闯过首轮关。而随后的第二轮,无论是瑞士选手施奈德/加格里亚蒂,还是希腊组合达尼利都/杰拉斯莫,都很难对中国组合构成威胁,相信正常发挥,郑洁/晏紫将顺利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强力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将成为中国金花晋级之路上最难缠的对手;如能闯过此关,接下来的半决赛,老对手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的组合将决定郑洁/晏紫是否能为中国队带来一块奖牌。

  相比起身处上半区的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的签表则更为艰难。除却首轮对手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库斯托娃,其他有可能交手的对手则包括了新科澳网冠军,6号种子邦达连科姐妹、中华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以及夺冠最大热门威廉姆斯姐妹。如若想闯入决赛,势必要有超水平发挥。 扎维欲找郑洁报仇 相比起女双抽签的结果,中国金花的女单签表则可以用险恶来形容。首轮比赛,郑洁、李娜、晏紫、彭帅就将分别迎战扎维、库兹涅佐娃、兹沃娜列娃、纳瓦罗等四位名将。

  作为刚刚在温网一鸣惊人,为中国女网一扫之前阴霾的最大惊喜,郑洁此番出征奥运会,无疑被人们寄予了很大期望。不过,首轮比赛中,她就将迎战老对手扎维。此前在今年温网八分之一决赛中,郑洁曾轻松击败对手。但赛后扎维表示紧张和疲惫让她完全没有发挥出水平,如有机会下次交手,则势要报一箭之仇。而如果顺利闯过首轮关,郑洁接下来还将很可能面对"苦手"维维斯,此前在广州公开赛和联合会杯的比赛中,维维斯曾两次击败郑洁。

  同郑洁同处于下半区的李娜,签表情况则更不容乐观。首战就将遭遇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让主教练蒋宏伟直言签运不佳。但如果李娜能够战胜俄罗斯好友,那么她甚至有可能一马平川地跻身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并将很可能在那时遭遇夺冠大热之一的大威廉姆斯。

  同处在上半区的晏紫和彭帅,首轮也即遭恶战。上半年在北美硬地赛季有着不错发挥的晏紫,将在首轮迎战9号种子兹沃纳列娃。后者在今年大有状态回勇之势,表现上佳。晏紫的首战将异常艰难。相比之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彭帅,则抽到了一支喜忧参半的中上签。因为她所在的小分区,并没有排名很高的选手,但她的首战对手则是在今年4月的联合会杯上,曾让她吃到败仗的西班牙小将纳瓦罗。 遇强手未必是坏事 在抽签结果出炉之后,女网主帅蒋宏伟也第一时间对签表做出了评价。在他看来,虽然金花们的签运都不算好,但首轮就遭遇强手,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签的好与坏,其实并不能决定最终的成绩。因为抽到所谓的好签,并不能代表就会创造出好成绩;而抽到坏签,遇到强手,也未必就一定会输。因为姿态放低,努力拼搏,很有可能就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也许是一个月前结束的温网比赛带来的启示,蒋宏伟对于抽签结果并不以为意。因为之前在温布尔登,被视作金花中签表最为艰难的郑洁,却一路狂飙杀入四强。而郑洁也认为力拼对手的心态,是她能取得如此好成绩的最大关键。

  相较于单打,中国女网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重心还是在双打项目上。不过同雅典时不同,金花们已经从默默无闻,变成了尽人皆知,球路和战术都早已没有丝毫秘密可言,"现在是敌人在暗处,我们在明处,双打方面我们虽然有一定实力,但也并不好打。因为这届比赛各国都非常重视,想取得上一届奥运会的成绩并非易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