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网对手危险星级评定:澳双打专家团与欧洲势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39   网球天地

  危险指数:★★★☆

  澳大利亚:双打专家团

  在女双的历史积淀方面,澳大利亚此次派出的成员只是稍逊于美国人。斯塔布斯、斯托瑟、莫里克都曾是威震一方的双打名将,三人加起来获得的女双冠军头衔也达到了88个之多,其中还有7个是大满贯级别的;而今年异军突起的德拉奎亚现在不但已是澳大利亚头号女单,其在双打方面的天赋也开始崭露,今年的法网和温网,德拉奎亚先后搭档意大利的斯切亚沃尼和法国的德切,分别打入决赛和半决赛,显示了很好的双打潜质和兼容能力。

  斯塔布斯/斯托瑟

  今年37岁的斯塔布斯连续第四次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作为选手参加奥运会了,这可能会让她释放出最后的能量。上届雅典奥运会,斯塔布斯与莫里克搭档在1/4决赛中输给了李婷/孙甜甜,而斯托瑟和普拉特更惨,在赛事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今年“双斯”联手一定是期望能比4年前走得更远。俩人均采取压迫式的上网打法,在一些双打的专项串联技术上具有相当高的造诣。

  危险指数:★★★★

  德拉奎亚/莫里克

  这是一对互补性很强的选手:莫里克是右手执拍,德拉奎亚是个左撇子;莫里克是击球凶狠的重炮手,德拉奎亚是球路多变的游击手;由于连绵不断的伤病的影响,属于莫里克的好时光自2005年后就一去不复返,而德拉奎亚的好日子似乎从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对于奥运会,莫里克已是“三朝元老”,却毫无建树,德拉奎亚则是新鲜的第一次,一切都充满未知……

  危险指数:★★★☆

  不可忽视的欧洲势力:

  这其中既包括法国、意大利、捷克、西班牙等传统网球强国,也包括波兰、乌克兰、斯洛伐克等新兴的东欧力量。

  虽然目前尚缺乏顶尖巨星,但说法国网球人才济济并不为过。这次她们为了在奥运会单双打实力方面达到平衡,竟然牺牲了德切这样的双打大师。今年2月,法国联合会杯队长在迎战中国队前将科奈特临时召入阵中,还是为了应对毛瑞斯莫、巴托丽、格洛文拒绝为国出战的无奈之举,不到半年,“兔牙美少女”已经成长为奥运阵容中的当然人选乃至领军人物,只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就面临兼项的压力,处理不好很可能顾此失彼。上届奥运会毛瑞斯莫就曾为了力保女单,舍弃了与皮尔斯的女双比赛,今年毛瑞斯莫则反其道行之,放弃女单,专攻女双,企图从另一途径圆奥运金牌梦。只是因为手术错过多半个赛季的格洛温(双打更是一场未打),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毛瑞斯莫实现夙愿?

  危险指数:科内特/拉扎诺★★★;格洛文/毛瑞斯莫★★☆

  意大利此次派出了风格截然不同的两对双打。佩内塔/斯切亚沃尼是典型的由两名个人能力突出的单打选手组成的搭档,前者的底线变奏配合后者的随机抢网是这对选手的主要得分模式。上届奥运会斯切亚沃尼和法里娜配对第2轮负于李婷/孙甜甜,新搭档佩内塔应该可以做得更好。桑坦格罗/文奇两人都是双打专家,是意大利联合会杯代表队常年的双打主力,但今年两人分别受到脚伤和肩伤的困扰,状态平平。文奇曾与老将加宾搭档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女双,也是止步第2轮。由于伤病的阴影,今年她和桑坦格罗的北京之旅同样前景不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