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巴蒂:费德勒仍是北京最大热门 他终将重返NO.1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力挺球王费德勒,他认为瑞士人将走出近段时间来连续失利和丢掉世界第一的阴霾,以一个更加强大的状态夺取奥运的金牌,并重回巅峰夺回NO.1。

  年届30的赫巴蒂是费德勒巡回赛里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他们在今年温网首轮相遇,比赛中的一次局间休息,赫巴蒂甚至坐到费德勒的身边,竟然现场话起家常来,一时间传为一段美谈。这次,在费德勒最低迷的时刻,赫巴蒂再次力挺好友:“如果你从第10掉到第15位,没有人会注意你;但要是你从NO.1变为NO.2的时候,人们就会说你打的一团糟,或许可以直接退役了。这些都是不公平的。”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前景,赫巴蒂认为“很多人说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是北京的最大热门,但在我看来,费德勒才是。我想只要他更多享受比赛的过程,更加自由的击球,凭借他的网球灵感和天赋,金牌一定属于他。”

  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NO.1之争,赫巴蒂说“很多伟大的球员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像桑普拉斯、伦德尔,他们都能在丢掉世界第一之后,重回巅峰,再次登上NO.1。罗杰只需要更加放松一些,不要管那么多的压力。我不认为他会在一两周之内重返NO.1,但是我敢肯定,他终将做到这一点的。”

  费德勒将在周日开打的比赛中,首轮迎接俄罗斯人图萨诺夫的挑战。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