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为夺金放弃奥运村 称奥运金牌可媲美大满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BBC报道,网坛天王人物罗杰-费德勒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但费德勒并没有像其他瑞士运动员一样住进奥运村,而是选择入住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

  不住奥运村而选择豪华酒店,并不是因为享受的缘故,西班牙著名网球手,即将取代费德勒成为新一代球王的拉菲尔-纳达尔就住在奥运村内,英国籍实力加偶像派年轻网球运动员安迪-穆雷以及其他网球手都住进了奥运村。“我住那里(奥运村)几乎不可能,”费德勒说,“那会有很多运动员希望和我拍照,我并不介意这点,但如果每天都是这样呢?我总不能拒绝,如果想拿奥运会金牌,那里不是最佳住宿选择。”

  有不少批评者认为,费德勒没有贯彻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不过早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美国梦一队就拒绝了巴塞罗那的奥运村,队内的控卫约翰-斯托克顿说:“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交多少朋友,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击败对手,而不是和他们一起生活。”

  费德勒表示奥运会金牌可以媲美任何一个冠军,这主要是因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费德勒在第二轮就被捷克的托马斯-贝蒂奇淘汰,费德勒需要复仇。而且费德勒同样拥有奥运情结,他仍然记得孩提时观看卡尔-刘易斯(美国短跑运动员)摘金夺银以及1992年马克-罗瑟特为瑞士拿到奥运网球金牌的场景。

  2004年,他成为瑞士的奥运旗手,费德勒认为那是他“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时刻之一”。“能够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是我的梦想之一,”费德勒说,“拿下奥运金牌可以媲美温布尔顿冠军,它的份量不输于大满贯(指单季包揽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四项赛事冠军),成为奥运旗手只能是梦想中的事,当你踏入体育馆时,所有人都在看着瑞士国旗,整个场面都是我从未见过的,那是终生难忘的经历。”

  纳达尔和费德勒则有所不同,这位数周之后即将取代费德勒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西班牙天才选择入住奥运村。“在这里(奥运村),你可以和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大明星们一起住宿,”纳达尔说,“和他们住在一起感觉很美妙。”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