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收获旗手寿星双重身份 生日愿望夺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孙静竞

  对于费德勒来说,2008年8月8日必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昨晚,他不仅以瑞士代表团旗手的身份亮相奥运会开幕式,同时还在北京的“鸟巢”度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

  奥运会总有美好回忆

  早在开幕式正式开场之前好几天,“旗手”与“寿星”的双重身份就已经令费德勒激动万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自己祖国代表团的旗手参加奥运开幕式,这肯定是我生命中最不平凡的一个生日。”事实上,奥运会似乎总能为费德勒带来一些特别的惊喜: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他与现在的女友一见钟情;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第一次为瑞士奥运代表团举起瑞士国旗;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他又在开幕式现场过完了自己的生日。“在奥运会我总有美好的回忆,太神奇了。”费德勒这样感叹。而在他得知“8”在中国是一个象征吉祥的幸运数字时,他更加确信这一切不是一个偶然的巧合:“也许对于我,对于瑞士,这都将是一个完美的开端。”

  礼物无论大小都喜欢

  奥运村为每个奥运期间在村内过生日的运动员都准备了令人惊喜的生日礼物,尽管选择了下榻奥运村外的酒店,但是费德勒被告知自己仍然能得到一份生日礼物。在费德勒看来,只要是礼物,无论大小总是能令人感到温暖和欣喜,都表达了主人的祝福和好意,所以不管是什么他都会欣然接受,他愉快地对采访自己的记者表示:“能够第二次代表瑞士成为旗手已经是给我的最大的礼物了。” 

  生日愿望夺奥运金牌

  然而大家都心知肚明,虽然费德勒总是把“做旗手是最大礼物”挂在嘴边,可在他心里,“最好”的生日礼物莫不是在奥运网球赛场上夺得一枚灿烂的金牌——“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我还没得到过奥运会的奖牌呢?”费德勒无意中的一句话透露了他的“生日愿望”。

  不过话说回来,就在前几天费德勒其实已经得到了一份额外的“生日礼物”——前天公布的奥运会网球赛男单抽签表对他来说就是一份不错的礼物。在抽签表上,他的晋级前景要比头号对手纳达尔好得多。与纳达尔同在下半区的不但有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还有穆雷、纳尔班迪安、瓦林卡、尤兹尼、斯塔潘内克等多位高手。其中,斯塔潘内克将是费德勒在晋级八强过程中可能遭遇的第一个种子球员,穆雷或瓦林卡则可能与他争夺四强席位,所幸这些劲敌全都先交给费德勒最大的对手纳达尔来“处理”了。

  相比之下,我们的费天王所在的上半区没有那么多新锐力量,这里的大种子无非就是达维登科、费雷尔、布雷克这些多次输给费天王的手下败将。老天似乎特别眷顾这位奥运寿星,一旦费德勒利用这次的有利优势打败强劲对手纳达尔最终赢得奥运金牌,那么这将是他在27岁生日之际收获的“第三份”意义重大的生日礼物。从这几天费德勒在北京的表现来看,和女友没事就兴致勃勃地逛逛奥运村和北京城的他似乎对得到这份生日礼物有相当的把握,他表示自己为这次奥运比赛准备很久了。

  虽然心态很好,但不可否认仍有一些潜在威胁摆在费天王的面前,比如同一个1/8小区之中,就有最近一个击败过他的对手——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而且费天王的首个对手是俄罗斯人图萨诺夫,也是世界排名35位的好手。

  看来,这个“生日礼物”并不好拿,能否实现在奥运会上夺金的梦想,就看费德勒自己的发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