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肯罗:费德勒是人不是神 辉煌过去让他非常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25   新浪体育

  “纳达尔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的积分排名是他应得的。”美国网坛名宿麦肯罗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大赞纳达尔,他认为纳达尔是费德勒的理想接班人,“纳达尔完成了1980年以来没有人完成过的壮举。”麦肯罗所说的壮举,指的是纳达尔这个赛季接连拿下法网和温网的冠军,重演了1980年博格上演过的传奇。

  费德勒在统治了网坛积分榜四年之后,终于将第一的宝座让给了纳达尔,麦肯罗对此表示:“费德勒拥有伟大的四年,这也让他比其他运动员都骄傲。当然,今年的温网决赛是网球运动中最伟大的比赛之一。”麦肯罗认为,赛季中期排名榜的改变是能给人带来激情的,但是“最重要的是赛季末的排名”。

  麦肯罗特别指出,费德勒在今年的法网和温网中遭遇了纳达尔的双重打击,“运动员们可以闻到激烈竞争的血腥味。费德勒证明他是人,但我们可能反而已经忘记这一点了。或许你认为费德勒没有改变,但是谁都没办法改变自然规律。桑普拉斯现在肯定比9个月前要睡得香,因为看起来费德勒要打破他的14个大满贯纪录还得等一段时间。纳达尔取得了很大进步,他现在的积分排名证明了一切,这是他应得的。纳达尔将成为费德勒的理想接班人。”

  美国网球名将布雷克则表示,如果本届奥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展开,那将是对这项运动的一大贡献,当然,从他自己的角度来说,他不希望这样的场面发生。

  “一场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展开的决赛,肯定将会对运动起到一个刺激和促进的作用。这是全世界都期待的。当然,我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发生。”布莱克说,“甚至让他们在奥运村里也是一件大好事。拉法和罗杰都非常友善,他们和其他运动员平和地聚在一起。”

  布莱克有可能在第四轮与弗雷德相遇,“有可能与费德勒相遇,对我来说不是好事,但最近几个月他看上去不再是神,而是人了。我相信我能登上领奖台,奥运会和戴维斯杯的比赛中,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