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名将伤停未赛竟先伤停 中国军团从中受益几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在奥运会网球赛事周日开打之前的最后一刻,仍不断传来球星伤退的消息。从表面上来看,中国球员成为外国球星伤退的“受益者”;但再仔细看来,“受益程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达文波特单挑双打

  随美国网球队一同来京的达文波特周五还是宣布因膝伤退出了奥运会,中国球迷在看到这个消息时可能会不禁一喜——这岂不是意味着中国队女双冲金的道路上少了一个障碍,毕竟达文波特和胡贝尔组成的是赛会5号种子的实力组合。不过,达文波特此次退出的仅仅是单打赛事,她仍将参加双打角逐,并有可能成为同在上半区的郑洁和晏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而她在单打中的空缺,要到周六再宣布入替人选;由于中国队此次有满额的四人参加单打比赛,因此替补队员不可能再由中国球员承担。

  自达文波特上赛季生完孩子复出之后,她就一直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她的最大动力。温网赛上她就在赢得首轮比赛的情况下因膝伤退赛,而自那之后,为了能够带着尽量健康的身体来到北京,她就再未走上过赛场。遗憾的是,这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最终还是被迫放弃了单打。要想增添一枚奥运会奖牌,达文波特就只能在双打中孤注一掷,而她与胡贝尔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西班牙强劲对手帕斯库阿与加里奎斯。无论如何,在北京奥运会后,达文波特将再参加一次美网赛,她的职业生涯可能也将随之真正走到尽头。

  而在早前的另一起退赛中,中国球员倒是成为了直接的受益者。德国好手科尔什雷伯伤退奥运会之后,曾少眩以替补队员身份进入男单阵容;这也令除了凭借外卡参赛的孙鹏之外,男单签表中居然有了两位中国球员的身影。不过,他们首轮都抽中的种子球员,世界排名第453位的孙鹏将和上届雅典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交手,而世界排名第598位曾少眩将挑战纳尔班迪安。尽管人们不能指望两位中国球员能够取胜,但科尔什雷伯的退赛成全了曾少眩的奥运单打之旅,将为他增添难忘的经历。

  克罗地亚“重伤”

  谈及伤病的重灾国度,谁也无法和克罗地亚相比。可怜的安西奇,人们原本就疑惑,同是单核细胞增多症,为什么费德勒几乎没有耽误比赛,而安西奇却要休息几乎一整个赛季?如今,在复出后以不俗的状态将排名重新打回世界前25位之后,他的这个腺热怪病再度复发,令他只能遗憾告别北京。而他的同胞卡洛维奇,周五也宣布因为发烧而无法成行北京奥运。这位身高2米08的巨人在他29岁时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不久前刚刚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击败了费德勒,世界排名已高达第18位。卡洛维奇此番退赛,令费德勒稍稍松了一口气,他们原本很可能在第三轮相遇。

  考虑到克罗地亚队的另一位成员卢比切奇正受腿伤困扰,原本可以组成一支强大的由四位单打好手组成的国家队,如今却只有年轻的西里奇没有伤病。据悉,卢比切奇还是会来到北京,但他要等到最后一分钟再决定是否参加单打角逐。而在双打中,他和西里奇组成了别无他选的配对,原本,卢比切奇一直认为安西奇才是他最合适的搭档。

  舒特勒挤上末班车

  而说到球员在进退之间引发的风波,谁也无法和德国老将舒特勒相比。当奥运名单确定的世界排名截止日期达到时,世界排名第89位的他无缘参赛席位;然而,他在温布尔登赛上最终打入四强的疯狂表演,令他的排名火速升入了前四十位之内。世界排名“延时达标”,特别是目前火热的状态,让德国网协怎肯轻易放弃?尤其是,如果舒特勒入阵的话,他可以和基弗组成一对优秀的双打组合,他们在上届奥运会上打入了决赛,在决赛中错失了四个赛点而最终被智利组合击败,遗憾地未能赢得金牌。

  舒特勒最终出现在了德国代表团中,国际网球联合会对此非常不满,指责德国网协以及准许舒特勒参赛的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所做出的这个决定。但舒特勒也不是好惹的,他在周五公布了一封写给国际网联主席比蒂的公开信,指责对方的言辞损害了自己的名誉,并指出正是国际网联的管理不善才造成了自身的问题和被动。在雅典奥运会期间,舒特勒当时还身为ATP球员工会的主席;没想到四年之后,他就给网球权力机构带来了更大的麻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