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边许愿边进入鸟巢 生日之后天王瞄准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3: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李绍州报道

  对于瑞士网球巨星费德勒而言,8月8日注定难忘。因为这一天是费天王27岁生日,据悉,瑞士代表团8日中午就在奥运村里为费德勒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会,当晚,费德勒作为旗手高举瑞士国旗走入会场,开幕式成为费德勒又一个特别的生日party。

  “我们中午就为费德勒举办了一个生日宴会,我们当然不会忘记他的生日,因为要训练,还要赶到鸟巢参加开幕式,我们采取了相对简单的庆祝方式。大家给他送上了一束鲜花,准备了一个大蛋糕,费德勒和他的太太都来了,他当然非常开心,在北京奥运村里过生日,这对他来说值得纪念。”前奥运会体操冠军李东华是瑞士代表团的特使,也是费德勒的好朋友,开幕式结束后,李东华向记者介绍了生日会的情况,“在吹灭蜡炬之前,费德勒在蛋糕前许下了自己的愿望,但他许下什么愿我们当然都不知道,我希望他今年的生日愿望能够实现!我知道他非常看重北京奥运会,这次对他来说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他希望能为瑞士赢得荣誉。”

  费德勒在北京开幕式这一天许下的生日愿望,不用多说,大家都能猜到几分,而他能否在北京圆了自己的生日愿望,答案最迟会在8月17日(男单决赛)揭晓。费德勒的第二场生日派对从8日晚10点53分开始,那正是他高举国旗带领瑞士代表团走入“鸟巢”的一刻。在他之前的26个生日里,他一定没有看过这么多的烟火,这么多张笑脸,以及这么多人对他说出“Happy Birthday!”的祝福。

  由于各代表团是按照汉字笔划顺序进场,因此,虽然代表团进场仪式从晚上刚过九点时就开始了,但瑞士代表团直到将近十一点才进入人们的视野——当然,即便是按照英文字母排序的话,Switzerland代表团也会是较晚出场的一支。在短短几秒钟的镜头中,费德勒留给人们的最大印象,就是他异常淡定的表情。这一方面也许和他已是第二次担任瑞士奥运代表团旗手,失去了一些首次担当重任的兴奋感有关;另外,也能够说明他在此次北京奥运会上所承受的不能再输的巨大压力。

  费德勒不久前曾经表示,他已有相当长时间没有读过任何报刊对他的评论,以免让自己情绪不佳或者对比赛分心。确实,和几年前的溢美之词相比,如今媒体时髦的是分析费德勒坠落的原因以及他复苏的可能性。麦肯罗分析说,无论一位球员赢得大满贯冠军看上去曾经有多么轻而易举,他必定迟早会进入一个异常艰难的时期。他同时指出,费德勒已经27岁了;而在桑普拉斯的总共14个大满贯桂冠中,只有三个是在27岁之后赢取。

  无论如何,费德勒在北京度过了一个最为特别的生日;而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能够在下周日的男单决赛中赢取金牌,宣布自己的2008赛季重新焕发生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