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世界第一是儿时梦想 状态不佳不参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塞尔维亚网球女将扬科维奇今天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表示,她没想过想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多久的问题。

  扬科维奇说:“我真的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能排名世界第一让我高兴,这是我儿时的梦想。对我来说,能在经历了伤病缠身如此艰难的一年后排名世界第一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为此而骄傲。我希望继续努力,现在为了保住世界第一的排名,我的训练更努力了,我希望更上一层楼。我和伤病做斗争。昨天由于腿除了毛病我没有训练,但希望我能尽快恢复并发挥出最佳水平。”

  “在温网期间我的半月板撕裂不得不停止训练数周时间,现在我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恢复状态很难,我努力每天都恢复一点儿,我感觉体力越来越好了,在赛场上也感觉更舒服了,很高兴能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加奥运会,很高兴和多位伟大的冠军一起参加奥运会。”

  在被问及为何带伤参加奥运会时,扬科维奇说:“奥运会四年才有一届,这是一项非常特别的赛事,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和参加其他比赛感觉不一样,和这么多优秀的运动员一起比赛是一次伟大的体验。”

  “我还不知道自己能否上场,我今天尝试了训练,打了几个球看看感觉如何,感觉比昨天好多了,明天再看看情况会怎么样吧。如果明天我不能发挥最佳水平,我是不会参赛的。由于左腿有伤,我的右腿不得不更用力,现在小腿肌肉已经有问题了。”

  谈到两位塞尔维亚选手占据WTA排名榜前两位及与伊万诺维奇的比赛时,扬科维奇说:“我没有感到任何压力,很高兴我们占据前两位,对塞尔维亚来说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们不是对手,我们会互相激励以便彼此都做到更好。”(楚海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