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奥运会网球男双冠军卫冕遇阻 布莱恩兄弟拦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33   华奥星空

  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男双卫冕冠军智利的冈萨雷斯/马苏组合,在他们今年的卫冕之路上,将遭遇最大拦路虎——美国的布莱恩兄弟。这也预示着已经手握两枚金牌的马苏,想要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奥运会上夺得三金的男子选手,变得有悬念。

  历史上获得过三枚奥运会冠军的网球选手只有英国的雷金纳德(1900年男子单打、混双冠军;1908年男双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智利选手马苏收获男单、男双两金,北京奥运会如果冈萨雷斯/马苏组合卫冕成功,马苏将成为奥运三金第二人。

  北京奥运会一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男双选手参赛,其中9位是当今网坛世界男子单打排名前十的选手,另有17位是大满贯双打冠军选手。

  布莱恩兄弟优势明显

  有“男双费德勒”之称的世界头号男双组合布莱恩兄弟,是一对30岁的双胞胎,截至2007年,他们连续三年排名世界最佳双打组合。五次大满贯双打冠军,9届ATP大师赛8次折冠,布莱恩兄弟实力非凡。今年,这对双胞胎组合已经赢得四个冠军头衔,包括上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他们是美国戴维斯杯网球公开赛男双冠军的绝对统治者,有着14胜2负的纪录。

  哥哥马克右手持拍,弟弟鲍勃左手持拍,生活中这对双胞胎兄弟有不少共同爱好,尤其两人都喜欢音乐,一个做鼓手,一个做键盘手。这对兄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在取得胜利后捶胸庆祝的动作。

  挑战者个个实力不凡

  卫冕冠军冈萨雷斯/马苏是当今男子网坛中惟一一人获得两次奥运会金牌的组合。除了2004年马苏的那枚男子单打金牌,冈萨雷斯也获得过男子单打的奥运铜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正是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布莱恩兄弟。

  2008澳网公开赛男双冠军以色列组合乔纳森-艾里/安迪-拉姆,这是一个常规组合,这个赛季他们的表现异常出色。他们是北京奥运会男双三号种子。

  德国的基弗/舒特勒,也是一对优秀的双打组合,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对阵智利组合的决赛中,他们错失了四个赛点最终遗憾告负,只收获银牌,今年他们将奋力冲金。

  塞尔维亚组合德约科维奇/泽蒙季奇,他们虽然不是固定的男双组合,但是这两人都有着丰富的男单、男双比赛经验,世界排名第三的男单选手德约科维奇和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组合中的一员泽蒙季奇组成的组合,是北京奥运会的2号种子。

  印度名将布帕蒂/佩斯,这对搭档了13年的组合是北京奥运会上搭档时间最长的男双组合,他们联手拿过三次温网男双冠军,这是他们第四次亮相奥运赛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佩斯曾拿过一枚男单铜牌。

  2007温网男双冠军法国组合克莱门特/洛迪拿,今年四月戴维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在与美国和法国组合的比赛中大获全胜,布莱恩兄弟在戴维斯杯男双9连胜纪录就是被他们终止的。

  其他特色组合

  英国的安迪-穆雷/J-穆雷是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双赛场的另一对兄弟组合。

  巴林的诺尔斯/德文组合、南非的安德森/科塔兹组合都是第一次参赛。

  38岁的捷克老将维兹纳尔(和达姆搭档),是本届奥运会上年纪最大的选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