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观战最爱看田径比赛 不信奥运会克美网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英国代表团中的183位运动员选择了不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而另外130人则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穆雷兄弟就是其中的两个,他们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两点多才回到在奥运会合住的一套公寓里。

  网球赛事开打之前,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权力交接成为最热门的话题,而曾经极为高调的德约科维奇则显得异常低调。穆雷的受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德约科维奇,毕竟他在奥运会前的罗杰斯杯与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获得了四强与冠军的佳绩,而且是以两度击败德约的惊人方式完成。北京奥运会上,穆雷在签表上所在的位置显示,如果他想赢得男单金牌的话,他很可能必须从1/4决赛开始连续击败纳达尔、德约以及费德勒才行!而在双打对阵中,心有灵犀的穆雷兄弟亦具备相当竞争力,他们将在今天出战男双首轮比赛,穆雷与卢彦勋的男单首轮角逐则将在下周一举行。

  在辛辛那提拿到了人生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令穆雷对于北京奥运会和之后的美国大奖赛更加充满期待,毕竟,这两项赛事都是在他最喜爱的硬地球场进行。不过,穆雷的母亲、也是他前教练的朱迪最近对儿子很担心,理由是——“任何一个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球员,都不会在美网赛上获得好成绩。”

  当被问及对老妈这一观点的看法时,穆雷微笑着说道:“我要证明她错了!”他进而表示,自己在本届奥运会的单双打两个项目上都有着很高的夺牌竞争力。辛辛那提大师赛结束后,穆雷并没有直飞北京,而是从伦敦转道而来;他21岁的年轻身体,对于时差适应得很快。说到北京的天气时,穆雷并不觉得那会造成什么太大的问题:“辛辛那提比北京还热呢!这里的主要困难是潮湿,训练中流汗量非常大。不过,经过几天的训练之后,我对此也已经基本适应了。”

  在球场上总是表情阴沉、性格乖戾的穆雷,要把自己好孩子的形象留给北京。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住在奥运村,并且对那些住在五星酒店的球星表示不解:“这可是奥运会!如果住在酒店里的话,那种感觉和一项普通的网球赛事又有什么不同呢?”他参加开幕式,因为要享受“和世界上各个项目最优秀运动员走在一起的美妙感觉。”他也积极捍卫奥运会对于网球运动的价值:“看看这么强大的阵容你就该知道答案了,如果奥运会对于网球选手不重要的话,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顶尖球员出席?”

  从小就喜爱观看田径比赛的穆雷,对于网球的最初记忆就是1996年奥运会,阿加西击败布鲁格拉赢得了男单金牌。那一年,穆雷才只有9岁,而他在那之后就一直将阿加西奉为偶像。如今,他有了复制心中偶像成就的机会:“希望我能够像他当年那样赢得一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