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网球赛纳达尔苦战赢开门红 尤兹尼马苏亦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12   新浪体育
奥运网球赛纳达尔苦战赢开门红尤兹尼马苏亦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继续进行。在中央球场首场比赛中,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以6-2/3-6/6-2苦战三盘击败意大利人斯塔雷斯,进入赛会第二轮。

  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手,纳达尔在红土上保持全胜。本场比赛由斯塔雷斯率先发球。第一局中双方就陷入胶着,意大利人艰苦保发。接下来纳达尔的发球局中,西班牙人以一记双误开场,不过这并不妨碍2号种子轻松保发。第3局中,斯塔雷斯送出过多失误,而纳达尔凭借一记漂亮的小球成功破发。第7局中,纳达尔连续击出好球,再度破发,比分上以5-2领先拿到发球胜盘局。而纳达尔也是毫不手软,轻松拿下以6-2胜出。

  进入第二盘,斯塔雷斯先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意大利人状态突然大升,连连击出好球,最终以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率先破发。第5局中,斯塔雷斯状态出现波动,一度被纳达尔拿到两个破发点,都顽强地挽救了,在艰难保发之后,比分来到4-1。此后双方都没有完成破发,斯塔雷斯以6-3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纳达尔在保发成功后率先取得破发,比分上以2-0领先。不过斯塔雷斯随后反破成功,将比分扳平至2-2平。第6局,纳达尔再度破发,随后西班牙人在第7局中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比分来到5-2。第8局中,斯塔雷斯明显信心不足,纳达尔再度破发,从而以6-2拿下了决胜盘。

  其他几场比赛中,13号种子俄罗斯悍将尤兹尼以6-4/6-1轻取捷克选手瓦内克,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以6-2/6-1战胜中国选手曾少眩,上届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智利人马苏以6-4/7-5战胜比利时人达尔西斯,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以7-5/3-6/6-4击败意大利人伯莱里。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