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男单首轮-纳达尔2-1轻取斯塔拉切 晋级次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48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1日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第二个比赛日,今天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进行的一场男单比赛中,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拉斐尔-纳达尔以2-1战胜波蒂托-斯塔拉切,晋级次轮。三盘的具体比分是6-2,3-6,6-2。

  第一盘,前两局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以1-1战平。第3、4局,纳达尔在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3-1领先。第5、6局,双方又保住割字机的发球局,比分改写为4-2。第7局,纳达尔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拿到局点。第8局,纳达尔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2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斯塔拉切首局和第三局都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第二局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以3-0领先。随后四局,双方都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比分改写为5-2,斯塔拉切拿到盘点。虽然纳达尔在第8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斯塔拉切同样在第9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将总比分扮成1-1平。

  决胜盘,前四局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战成2-2平。随后,纳达尔顺利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并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局,以6-2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1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纳达尔下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与瑞典选手约纳斯-比约克曼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是法网男单四连冠(2005-2008),并在今年首度问鼎温网男单桂冠,并拿到过11个ATP大师系列赛的冠军。而斯塔拉切单打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奥地利基茨比厄尔赛和2007年西班牙瓦伦西亚赛的第二名。(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