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鹏虽然失利但已完成任务 教练称赛前未谈技战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1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冈萨雷斯赢得了赛前的挑边权,和大多数男子球员不同,他主动选择了接发球。这被证明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他的中国对手孙鹏第一个发球局就没能保住。记者问坐在身边的TCL助威团嘉宾易景茜,请她猜测一下孙鹏这场比赛能够拿几局;易景茜半开玩笑地说:“我猜,三四局吧!”

  不过,这却也是孙鹏在首盘比赛中唯一丢掉的发球局了,首盘比赛他最终以4比6落败,仅仅凭借一盘就已“超额完成任务”。通常来说,如果对阵双方水准相差过大的话,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水平较低一方在首盘比赛中还能勉强咬住,但在第二盘中却一溃千里。不过,孙鹏第二盘也只是输了个4比6。两个4比6输给冈萨雷斯这样的大牌球星,而且对手还是上届奥运会的男单铜牌以及男双金牌得主,可以说孙鹏输得一点也不难看。

  “我赛前就让他放开打,根本没谈什么技术和战术,那些都没法布置,双方差距实在太大。”天津市网球中心主任刘树华这样和记者“坦白”,他甚至实话实说道:“这场比赛的比分算是相当接近了,两个人的水平差异,其实远比这个比分差别要大!”现在已是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的刘树华,当年就是赛场上的一员骁将;人高马大加上咄咄逼人的气势,打起球来就好像是一头下山猛虎。他培养或是看中的球员,不管身体条件或是天赋如何,必须也得有这种劲头。刘树华赞扬孙鹏说:“巨大的水平差距是我们无法回避的现实,但孙鹏这场比赛打得很有勇气,从头到尾都没有放弃过努力,值得肯定。”

  孙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和刘树华的评点如出一辙:“很高兴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一届奥运会,我为此充满了斗志和力量,观众的加油让我更想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也许让他们失望了,但我确实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冈萨雷斯赛后也赞扬了孙鹏的表现,相信这也并不全是他面对东道主选手的恭维之辞吧!

  同孙鹏相比,于欣源在伯蒂奇手中两盘总共只拿到三局略显难堪。在孙鹏和于欣源均不出意料地被淘汰之后,参加单打角逐的尚存曾少眩,他的对手是7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在三位中国男子球员的对手中,曾少眩的对手种子排名最高,不知道他能拿出怎样的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