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次日综述:天王发出回暖信号 纳豆遇险穆雷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32   新浪体育

  首日的奥运网球场由于雨水的中断,很多比赛不得不推后进行。这也让我们有机会连续欣赏了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非常可喜的是,网坛的铁三角均力克对手晋级,不错地完成了各自的北京奥运首秀。不过,在男子单打的舞台上,依旧有一些冷门,英国天才安迪-穆雷,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爆冷出局。

  在男单方面,费德勒今天对阵俄罗斯悍将图萨诺夫,结果瑞士球王以6-4/6-2,仅仅耗时63分钟就轻取对手,费德勒的手感回暖似乎给了我们一大信号,经过了两周的调整后,费德勒似乎已经走出了罗杰斯杯首战失利,辛辛那提第三轮出局的阴霾,重拾信心后的费天王又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奥运迈出坚实的一步后,费德勒的心结或能被打开,奥运前景重见曙光。此外,在奥运首轮表现出不错状态还有德约科维奇,他在刚刚结束的晚场比赛中,以两个6-4战胜了美国人吉内普里,在比赛中,小德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还不错,全场比赛总共破发了对手3次,被对手反破一次。不过坐镇下半区死亡半区的他,还需要冷静面对随后的一轮轮鏖战。

  在网坛铁三角中,赢得最辛苦的要算是西班牙天才纳达尔了,首轮比赛对阵斯塔雷斯,纳达尔险些遭遇冷门,最终他还是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及时回暖的手感,以6-2/3-6/6-3战胜了对手。纳达尔即将在8月18日,也就是奥运网球比赛结束后,登顶世界第一,所以能够高举金牌登基当然是西班牙人的梦想,并且他也一直在北京苦练希望把它化为现实。不过这显然并不轻松,纳达尔的下一轮对手是前世界第一澳洲野兔休伊特,想要跨过同样跑动积极、意志力超群的休伊特,纳达尔需要更进一步提升状态。

  此外,在今天的另外场次中,刚刚在辛辛那提站战胜小德称雄的安迪-穆雷在奥运首秀中就败下阵来,而这匹黑马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卢彦勋,两盘比赛都非常胶着,最终穆雷以6-7(5)/4-6出局。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不敌小德同胞蒂普塞勒维奇,也算是一点小冷。看来,奥运冷门温床的咒语在首轮比赛已经开始显灵。

  在双打赛场上,纳达尔/罗布雷多的配合非常默契,以两个6-3战胜了瑞典组合比约克曼/索德林。同样费德勒/瓦林卡组合也收获了胜场,他们以7-5/6-1战胜了塞皮/伯莱利组合。

  (贝丽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