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起初参加奥运会是因为父亲 压力比大满贯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网球女单7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刚刚晋级16强,在谈到与奥运的渊源时,大威表示:“其实我最初参加奥运会是因为父亲。”

  28岁的大威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她对记者说:“自己是看着奥运会长大的,我的爸爸非常喜欢奥运会。我第一次参加悉尼奥运会就是因为他对奥运会的痴迷。不过,那以后,我也开始爱上了奥运会,因为我在这里收获了很多。”

  在悉尼奥运会上,大威不仅拿到了女单冠军,还和妹妹一起获得了双打冠军。大威说:“我不是一个喜欢炫耀的人,但是,我认为最让我自豪的还是奥运会的冠军。”

  大威在2002年2月成为世界头号女单选手,最新世界排名第8位,目前已收获7座大满贯冠军。今年大满贯赛事温网中,大、小威姐妹俩不仅包揽了冠、亚军,并获得双打冠军。

  大威说:“奥运会网球赛的水平不比大满贯差,压力却比大满贯要大得多,因为每位选手都要为自己的国家去争得荣誉。我也要一直努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