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奥运会不同于大满贯 宁愿选择世界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新晋世界头号女单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在晋级奥运会网球16强后表示:“奥运会不同于大满贯,我会努力去争取大满贯。”

  扬科维奇在11日超越同胞伊万诺维奇,成为WTA历史上第18个排名第一的选手。但是,与以前的世界第一相比,杨科维奇还没有一座大满贯奖杯,甚至没有进入过决赛。

  扬科维奇说:“成为世界第一的感觉非常棒。大家都知道,这一年我一直受伤病困扰,没办法百分百投入。但是,我其实发挥非常稳定,这就是我成为世界第一的原因。”扬科维奇表示:“如果在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之间要我选的话,我宁愿选择世界第一。因为我才23岁,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赢得大满贯。”

  对于奥运会,扬科维奇表示:“昨天,我还以为我不能上场比赛了,因为我的伤病非常疼,我希望能早日痊愈。大家都知道,奥运会四年才有一次,与大满贯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会在北京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本届奥运会上,塞尔维亚派出了世界女单前两位的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澳网新晋男单冠军焦科维奇等出战。不过,伊万在网球开赛首日,就因为拇指伤病,没有参赛就退出了奥运会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