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少眩:希望从低级别比赛开始磨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00   中国体育报

  持外卡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网球单打的三位选手孙鹏、于欣源、曾少眩首轮分别以0比2负于了各自对手。8月12日,于欣源/曾少眩组合在男双中也不敌波兰选手被淘汰出局。中国男子网球选手与世界高手的主要差在哪里?追赶提高的办法是什么?为此记者采访了他们。

  于欣源说:“他们的比赛节奏比较快,无论是在线路的变化、还是落点的选择等方面,均在我们之上。有时我们经过努力能与其在对攻中相持数个来回,但关键时刻也会手软。此外,在心理的调控方面,我们和经常在高级别大赛中作战的他们相比也有很大的差距。如在落后和关键球的争夺中,心态调控能力我们显得较弱。”

  曾少眩则表示:“实际上,除了发球的速度和力量之外,在单一的技术上我们与这些高手并无太大的差距,最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每一球、每一分的相持能力上,这有体能不足的问题,但更多的是心态和比赛经验的差距。此外还有战术的组合能力和应变能力有待提高。”

  而对于提高的办法和手段,曾少眩认为,多参加职业巡回赛,向中国女网学习,从低级别的比赛中开始磨砺,不断积累比赛经验和世界排名分,争取赢得更多与高手对抗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应变能力,学到在训练中难以得到的实战经验和应急技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