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网球男单纳达尔小德连克俄悍将 携手进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男单第三轮较量中,3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迎战俄罗斯悍将尤兹尼,结果小德延续强势,直落两盘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两盘比分为7-6(3)/6-3。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人纳达尔也同样凯歌高奏,他以6-4/6-2战胜了另一位俄罗斯好手安德列夫。两人携手闯入了赛事8强。

  小德现世界排名第三,是当今网坛铁三角之一,而尤兹尼世界排名22位,但是在两人的过往交锋中,尤兹尼以2胜1负占得先机,除此之外,在最近的两次,也就是去年的法国马赛站和荷兰鹿特丹的比赛中,尤兹尼均获得了胜利,不过比赛全部都打满了3盘。

  首盘比赛,双方都非常谨慎,坚守自己的发球局力保不失,在经过了12局的鏖战后,双方战至6平,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在决胜局中,小德显得更为老道,仅仅让对手拿下了3分就锁定了胜局。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一上来双方互保发球局后,战至1-1,此后,小德率先发难,破了对手发球局后,随即强势保发成功,建立了3-1的优势。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尤兹尼也没能在后半程有所斩获,比分来到了5-3。在最后尤兹尼的发球局,小德提前拿到了赛点,并且一蹴而就,以6-3再下一城,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在另外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纳达尔迎战安德列夫。相比于纳达尔上一轮轻松淘汰澳洲野兔休伊特的比赛,俄罗斯人安德列夫则是通过三盘激战击败法国人罗德拉,才闯入了第三轮。两人交手4次,纳达尔以三胜一负占据优势,他们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半个月前的多伦多大师赛上,当时西班牙人以2-0轻松获胜。再次面对自己的的手下败时,纳达尔丝毫不敢大意。比赛刚开始,他就在安德列夫的发球局中取得过两个破发点。此后,他又频频发动反手攻势,而俄罗斯悍将的失误开始增多,让纳达尔抓住机会在第7局中取得破发,6-4,纳达尔先下一城。一盘在握的纳达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加自如,他强大的正拍狠狠压制住了安德列夫,俄罗斯人的二发得分率很低。这也让纳达尔取得了4-0的领先。此后斗牛士继续稳扎稳打,以6-2拿下本场比赛。

  在战胜安德列夫之后,这位在今年大满贯赛事中两度封王的西班牙少年离自己的奥运会冠军又近了一步。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奥地利的选手梅尔泽。后者经过一个小时零五分钟的较量后,以6-2/6-4淘汰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后者曾经在首轮爆冷淘汰了英国天才穆雷。

  (贝丽斯/ Clai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