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出局发牢骚:7天11场比赛 奥运赛程太荒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雨中等待4个小时,比赛终于在昨晚8时开始。面对美国选手布雷克,费天王以4比6、6比7(2)败阵。

  晚上8时,费德勒与布雷克的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1万余名球迷见证了费德勒自法网以来的第5场失利。费德勒此次参加奥运会单、双打比赛。赛前,费德勒表示希望赢得单打比赛。最终,费德勒的愿望破灭了。

  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10局被破发,以4比6丢掉。整场比赛,费德勒心态不稳,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偏多。女友米尔卡坐在看台上,频频摇头。自温网决赛失利以来,费德勒一直未能调整好自身的状态。第11局,费德勒打丢一个势在必得的球后,仰天大吼了一声,这在其之前的比赛中是绝少出现的。现场观战时,一名观众跑到看台以下的侧护栏处拍照,主裁判当即将其请出去。

  布雷克曾只差2分就可赢得胜利,而费德勒硬是将比赛拖进抢7。一切为时过晚,他最终以6比7失利。获胜后的布雷克大声嚎叫,要知道在过去两人交手的8场比赛中,他从未战胜过费德勒。

  费德勒:7天11场比赛,荒唐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我们7天要打11场比赛,这有点荒唐。第一天下雨,但老实说,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一项重大的赛事不能延长到10天以上。这是我这一阶段惟一感到遗憾的事情,但这个要求可能有点过分,麻烦太多了。”输球后的费德勒抱怨赛程安排有问题。

  “布雷克总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尽管我对他的战绩不错。”费德勒表示,“天气太潮,球拍有点湿,所以有点握不住拍子。我不得不经常擦汗,以前只有在迪拜训练时才这样。这让比赛很艰苦,很难掌握握拍的感觉。幸好我经常换拍子,这样球拍才又变得顺手起来。”

   布雷克:我希望夺得奖牌,费德勒仍为世界第一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布雷克已很久没这么高兴了,这是他首次战胜费德勒。“对我而言,这是伟大的一天。不过我也要对费德勒说抱歉,他今天的发挥或许不是最好的。但作为球员,我很尊敬他,他仍是世界第一,虽然很快他就会变成世界第二。”布雷克赛后如此表示。

  整场比赛,布雷克的发球成为取胜的关键,“我的一发还是压制住了他,虽然在抢7时有一段感觉并不好。”

  布雷克称从一个球员的角度,他十分尊重费德勒,“他从不会摔拍子,也不会去跟裁判理论。”

  “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也是我的最后一届。”布雷克表示,“参加奥运会是我的一个梦想,这与众不同,我的球衣前面有国旗,每天能知道美国队又拿了几枚金牌,这都很特别。我希望能坚持下来,夺得一枚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