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受挫美国选手布雷克无缘男单4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费德勒受挫美国选手布雷克无缘男单4强

  费德勒

  被废了

  受挫于美国选手布雷克无缘男单4强

  “我们7天要打13场比赛,这有点荒唐,第一天下雨,但老实说,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场重大的赛事不能延长到10天以上,这是我唯一感到遗憾的事情,但这个要求可能太过分了,麻烦太多了。”

  ——费德勒赛前说。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我们7天要打13场比赛,这有点荒唐,”费德勒赛前说,“第一天下雨,但老实说,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场重大的赛事不能延长到10天以上,这是我唯一感到遗憾的事情,但这个要求可能太过分了,麻烦太多了。”

  今天,北京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今天晚上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进行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0比2不敌8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无缘4强。费德勒按捺不住内心的烦闷,炮轰奥运会网球赛程,但这已经于事无补。

  在两人的过往8次交手中,费德勒保持全胜战绩。但如今江河日下的“费天王”真的需要静静地反思自己了,因为所有人都看到了战胜他的希望。男单第3轮淘汰捷克“天才”伯蒂奇后,费德勒向着奥运会冠军迈进了一步。1/4决赛,费德勒对阵布雷克,对美国人8连胜的战绩让费德勒心态相当轻松。“我会认真应对每场比赛,我希望能杀入4强。”费德勒赛前这样说。但由于突降大雨,比赛顺延了大约4个小时才开始。

  第一盘,美国酷哥凭借第10局的知名破发以6比4先拔头筹。费德勒在首盘甚至没有获得1次破发机会。“这里真的很潮湿,所以比赛很难打。”费德勒赛后说。

  第2盘,布雷克再次率先破发,并以2比0领先。费德勒在第5局实现了第一次破发,将比分扳成了3比3。在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7局。一贯擅于打抢七的费德勒突然失去了状态,他在关键时刻接连丢分,很快以2比7败北,并以总比分0比2被淘汰出局。

  指望双打夺牌

  赛前,费德勒对自己出战男单和男双比赛获得奖牌的可能性作出评估。“如果我用自己的房子来赌,我应该会赌单打。”费德勒说,“但结果是无法预知的,双打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特别是到了这个阶段。”

  如今,费德勒的两大“预言”似乎都应验了,密集的赛程让他的第3次奥运会男单之旅戛然而止,而如果他“参赌”的话,肯定也会输掉房子的。如今,他只能靠参加双打比赛来完成自己的奥运奖牌梦了。

  淘汰费德勒之后,下一轮,布雷克将面对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和法国选手马休之间的胜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