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再次语出惊人 费德勒其实不应该参加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7:24   新浪体育

  美国帅哥罗迪克为了美网而放弃了奥运,正当他为当时的行动感到后悔之时,他的这种“重美网,轻奥运”的态度却受到他的同胞积极响应。北京时间8月13日,美国《体育画报》专栏网球专家Jon Wertheim在个人信箱中,针对自己前几天 “奥运伤害了网球”的言论,为自己做了一番“精彩的”辩驳,而更惊人的是他关于费德勒是否应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有趣言论。全文编译如下:

  关于我之前对于奥运会不该设有网球比赛的的观点,很多人并不苟同。但我实在不明白。这样的观点与丑恶的“美国至上”主义无关,也并非是因为要保证美网系列赛的完整性。对于一项奥运会中的赛事,金牌应该代表着这项运动的最高荣誉。然而在网球世界中,奥运金牌的重要性却还不能跻身前四。另外,依我个人之见,奥林匹克运动会应该是“工匠型”运动员的盛会。它是一个为那些一直在默默无闻中刻苦训练的射箭、跳水运动员们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中获得关注。

  我们都爱罗杰-费德勒,但他乘着私人飞机来到北京,住在奢华的星级酒店,偶尔驾临奥运村只为分发些许签名、摆几个pose。当奥运会结束后,他又将乘着私家飞机飞回纽约,然后在美网期间享受日均7位数的奖金。如果哪位运动员有足够的胆量,他就应该大声抗议:“费德勒并不符合我心目中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形象。”

  而北京奥运会众星云集,三巨头极有希望瓜分男单三块奖牌,这更像是一场典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当休伊特和比约克曼对战时,有多少人觉得这是一场“澳大利亚对阵瑞典”的比赛?总体而言,奥运是有益的,它促使诸如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国家在网球方面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如果北美夏天硬地赛季的日程表将被因此打乱,那么这是必须付出的一个小小的代价。除了赞助、积分等问题,运动员们也很“体贴地”声称喜爱这项赛事(只要看看有多少运动员在宣布参加奥与会又退出比赛)。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让奥运成为一项真正的团队竞争。

  (Artois)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