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坦言应该责备自己 天王为什么越来越不快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55   新浪体育

  文/ lena Roberts

  在过去的4年中,费德勒始终是网坛不变的王者,他就像佐罗一样梦幻般地统治着这一领域。他充满了自信心,对于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都占尽心理优势,而他四年来不变的NO.1排名也显示了他有多完美。

  但是,现在的一切对于费德勒而言都很不适应,他即将经历职业生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世界排名跌倒了第二位,不得不尾随在新科世界第一拉斐尔-纳达尔之后,而这一切的真正宣告到来,不过几天时间了。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在周四的比赛中,费德勒再度噩梦降临,他以4-6/6-7(2)不敌美国人布雷克,这是他第一次在美国酷哥面前打了败仗,同时也是他连续12年的奥运梦想的又一次熄灭。

  在球网的另外一个方向,布雷克迎来了个人最有意义的一场比赛,他激动地亲吻着绣在他球衣上的美国国旗,但眼前的情景,对于费德勒而言,则再度平添了天王的失落,他带着已经泛红的眼睛,迅速离开了赛场。而这条路原本是他希望能够重新证明自己的道路。而现在,天王落寞的背影却留给了我们一个大问号:费德勒怎么了?

  如果拿下了奥运冠军,费德勒或许可以渐渐卸下温网失利巨大冲击带给他的心理压力;如果捧起金牌,瑞士人终于可以在08年拿下一座高含金量的冠军,而不必整天沉浸在漫天的质疑声中。不过现在布雷克却让费德勒的痛苦延续。

  从本赛季之初,费德勒就已经变得很不费德勒,深受单核细胞增多症的影响,而除此之外,把费德勒拖入如此窘境的还有很多因素,显然,纳达尔在今年打出了太多超乎寻常的比赛,但是不可否认,费德勒还输给了很多其他人,瑞士人越来越多地卸下了他曾经让人叹为观止的光环,而他追求完美的梦想也渐行渐远。

  费德勒在2004年一跃成为了世界第一,他没有对手,没有任何狙击手,他需要战胜的只有他自己,但是他却没有经纪人,很少有报社的镜头对准他,而他的时间表上,除了训练也没有太多的商业活动,2005年,他签约了IMG,他开始有了自己的经纪人托尼。费德勒的活动表开始变得丰富多彩,他参加时尚派对,他开始成为了超级巨星四处代言,他还需要抽出时间和皮特-桑普拉斯进行表演赛。他成为了红地毯上的常客,他儒雅的气质可以让他游刃有余于任何场合,而在前几年,费德勒场内场外两不误的神奇表现也让人们在他身上体会到了“一切皆有可能”的“真谛”,但是事实上,费德勒也同样是常人,而这一点,似乎奥运的失利把他彻底撞醒。

  “我一直都缺少训练,从今年2月开始我花了太少的时间去系统训练。”费德勒在昨天的赛后表示说,“我想,应该被责备的是我自己。”费德勒没有责怪经纪人、粉丝、赞助商和媒体,他过于丰富的业余生活耗尽了他大部分的能量。“这一年对我而言也还过得去,但是我承认我确实一点也不快乐,至少在这里(奥运),我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美网就在眼前了,或许这是费德勒最后的救赎机会了,他在今年的前三大满贯,甚至之前的大师赛上,都颗粒无收,他处在了一个普通球员的状态,随时可能被击败。不过,他的对手却依然选择对他仰视,而非给予他怜悯,或许这是最大的安慰。在赛后,布雷克表示,“我依旧给予他所有的赞美之词,作为一个男人,我想致以他我最大的尊重,作为一个球员,我坚信他依旧是最好的。虽然我对他表示遗憾,但我相信他可以乘着私人飞机回国享受家庭的温暖,所以这其实也不错,而我也相信这些波折只是暂时的,费德勒依旧可以卷土重来,他永远都是史上最佳。能够战胜他这一次,甚至足以让我失眠。”

  经过奥运,费德勒真正找到了他噩梦的根源在于训练不足后,他一定能够重新恢复往日的一切,虽然努力的途中需要佩戴着世界第二的标记,这有些不太协调。

  (贝丽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