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1/4决赛遭布雷克淘汰 3次奥运之旅均无建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59   东方体育日报

  在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之前,费德勒已经知道,不管这一次结果怎样,自己保持了四年之久的世界第一排名将在8月18日那一天拱手让给纳达尔。但是他肯定没想到,在北京,他连众人期待的“费纳大战”都没打上。

  费德勒输给了美国人布雷克止步奥运会网球男单八强。他们此前有过8次交手,全部发生在硬地赛场上,瑞士人保持全胜,布雷克只从对手那里赢过一盘。

  所以费德勒的确是一个跟奥运会没什么缘分的家伙。2000年和2004年,他之前的两次奥运会之旅都是灰溜溜的,唯一的收获也只是那个日渐丰满的女朋友米尔卡。从2004年起,费德勒开始强势称霸天下,原以为2008年的奥运金牌就是为他度身订造的了,没想到一进奥运年,他的状态就跟鬼打墙似的一泻千里,止都止不住。即便是北京奥运会巧合地选择了在他生日当天开幕,瑞士奥委会也把旗手的荣誉给了他,都无法帮助费德勒摆脱低迷,尽管瑞士人不止一次地表示他无比热爱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

  从今年的法网开始,纳达尔既出人意料又按部就班地在向着世界第一的宝座迈进,下周,西班牙天才将名正言顺地成为新任世界第一,这是他努力的结果,但也不该忘记瑞士人的“成全”。费德勒不光把世界第一的排名拱手相让给了纳达尔,也把众人瞩目的焦点、光环统统让给了比他小了5岁的纳达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