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盛赞纳达尔:奔向第七冠 要用金牌为自己献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结束两场男单半决赛争夺。在最为引人关注的焦点之战中,2号种子、即将在下周一登顶世界NO.1的纳达尔遭遇塞尔维亚的当红炸子鸡德约科维奇,结果西班牙的新球王苦战三盘以6-4/1-6/6-4获胜晋级决赛,将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

  赛后世界各大媒体发表评论,盛赞了西班牙天才的表现——

  法新社:奔向今年第八冠

  西班牙的纳达尔再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在当今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奥运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经过3局大战力克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如愿闯入奥运决赛。

  一场耗时2小时10分钟的比赛,纳达尔最终以6-4、1-6和6-4战胜三号种子小德。塞尔维亚人今天输在失误上,决胜局中小德在第二个赛点上一次高压球失误送纳达尔挺进决赛。而这位即将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才离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只剩一场比赛了,一旦如愿那这将是他本赛季第八个冠军头衔,之前他已经连拿法网和温网两届大满贯冠军。

  美联社:为世界第一献礼

  在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纳达尔三局战胜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挺进决赛,这样他起码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了,决赛中西班牙人的对手是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而三号种子小德则要为铜牌而战。

  到手的一枚奥运奖牌将成为给世界排名第一(下周正式升至第一)的纳达尔的第一份礼物。

  路透社:戏剧化决胜晋级

  纳达尔有望很快给自己荣登世界排名第一送上一份祝贺礼——奥运会男单金牌。西班牙二号种子半决赛三局力克小德,决胜中将碰到12号种子冈萨雷斯。

  不过纳达尔的晋级之路略显戏剧化,决胜局最后一盘纳达尔拿到3个赛点但首先被小德挽救,不过塞尔维亚人随后低级失误送走机会,纳达尔兴奋的倒在场地上疯狂庆祝。(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