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17!网球场惊现羽球比分 1比赛创3项奥运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一)

  这是一场无法结束的比赛。网球比赛。

  这是一场打破纪录的比赛。奥运会网球比赛纪录。

  先看看看台上的观众吧:有人打哈欠,有人伸懒腰,有人苦笑,有人摇头,就连加油声、鼓掌声都变得有气无力,稀稀拉拉。

  记者们是最兴奋的。他们憋住不上厕所也生怕错过一个历史时刻,以至于赛后新闻中心的厕所人满为患。

  本来只有单局比赛可以随意走动,现在双局比赛结束看台也是嘈杂一片,裁判不得不反复提醒大家安静下来。

  这比赛到底能结束吗?很多人开始怀疑。

  (二)

  4小时46分钟,表终于停了。瑞典组合阿斯佩林/约翰松击败了法国组合克莱芒/洛德拉,进入奥运会网球男双决赛。

  与其说是击败,不如说是拖垮。在分别用1小时、51分钟结束前两盘比赛后,战成1比1的两对组合进入了第3盘。决胜盘需要领先两局才算胜利,因此双方耗时2小时55分钟,打出19比17的罕见高分。

  三项新的奥运纪录由此诞生。这是1988年双打进入奥运会网球比赛以来,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耗时最长的一盘比赛,以及单盘比赛的最高比分。

  此前的纪录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男双三四名比赛,克罗地亚组合和印度组合曾打出了3小时58分钟的一场比赛,以及2小时24分钟的一盘比赛;北京奥运会网球第二比赛日,澳大利亚组合和阿根廷组合在第三盘中曾打出了18比16的高分。

  把奥运会最长的一场网球双打比赛又延长了近一个小时,难怪看台上的观众都快崩溃了。他们本来都是冲着接下来将出场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来的,没想到一不小心见证了奥运纪录的诞生。

  (三)

  这还没完。人们可以从网球比赛的其他官方纪录中发现惊喜。

  瑞典选手阿斯佩林还保持着更神奇的纪录:2006年在温布尔登男双半决赛中,他参与了一场耗时6小时9分钟的比赛,时间太长这场比赛不得不分两天完成。这是网球男双的世界纪录。

  法国选手克莱芒也保持着更神奇的纪录:2004年在法网男单首轮比赛中,他参与了一场耗时6小时33分钟的比赛,光线太暗的这场比赛也不得不分两天完成。这是网球赛事世界纪录。

  原来,这两个人天生就爱“网球马拉松”。

  约翰松赛后似乎意犹未尽:“这样感觉太美妙了,我还能打上一个小时。我以前打过一盘23比21的比赛,可那次我输了。”

  观众长时间站立,给双方最热烈的掌声。当然也是给他们自己鼓的,能坚持看一场近5个小时的网球比赛,并不容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