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单打出局双打仍强悍 抱怨赛程太紧难以吃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难道瑞士天王要在27岁的年龄改行双打了?

  昨天,费德勒看上去成了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配角——他在一个晚上远离中心球场打了两场比赛,终于用双打进入决赛的成绩重新夺回了人们关注的眼球。

  改行双打还不晚

  连续两个2比0,费德勒/瓦夫林卡先后击败印度组合、美国组合,进入了奥运会网球男双决赛。印度组合、美国组合都有显赫的双打历史,可被逼急了的费德勒不是好惹的。印度选手帕埃斯说:“他(费德勒)发挥太出色了,他显然想在单打失败后证明自己。”

  “作为一个网球选手,单打我没什么好说的了,但是双打,我还需要证明自己,”进入决赛的喜悦之情一直洋溢在费德勒的脸上,“你们看,我是多棒的双打选手啊,还好,我改打双打的时间还不晚。”

  费德勒说,双打奖牌还可以和大家一起庆祝,“这比一个人赢得比赛有趣多了。”

  三天里打了六场

  人们不断拿菲尔普斯和他作比较,费德勒不无遗憾地说:“今天早上他在比赛的时候,我在睡觉。”

  费德勒对奥运会网球比赛赛程的抱怨看上去不无道理。“我们7天要打13场比赛,这有点荒唐”。事实上,费德勒已经在三天内打了六场比赛了,每天两场的强度让天王难以支撑。8月14日,费德勒的单打比赛因雨被推迟四个小时,结果输给了美国人布雷克,无缘四强。紧接着凌晨一点费德勒还要参加双打,结果第一盘打到4比1时又因雨取消了比赛。

  昨天下午,费德勒从中心场转移到2号场,继续打完凌晨的双打1/4决赛。赢下印度组合后,费德勒又赶到1号场地,等了5个小时后进行双打半决赛。

  大赛还颗粒无收

  从2004年起统治男子职业网坛,费德勒比菲尔普斯更像一个不可战胜的外星人:连续235周保持世界排名第一,55个单打世界冠军头衔,1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4个年终大师杯冠军头衔,曾创造两年内连胜55场的纪录……

  然而,这一切在2008赛季终结:澳网、法网、温网、北京奥运会,费德勒在这四项最重要的比赛中颗粒无收。不仅如此,在迪拜、汉堡、蒙特卡洛等七站大师系列赛上他都吃了败仗。“从今年2月开始我就没有系统训练过。”费德勒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为没有时间训练。

  双打上的振作会成为转折点吗?27岁的费德勒毕竟不像23岁的纳达尔那样朝气十足了,“我会继续朝前看,美国公开赛,上海的大师杯,我相信这个赛季不至于太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